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教育动态


郑万庆一个来自河北的男生就读于我校汽车工程学院今年考研他以376分的优异成绩被山东理工大学顺利录取。在四年大学生涯中,他刻苦学习,曾荣获过国家奖学金,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校级奖学金大三期间作为交换生前往武汉理工大学交流学习。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考研之路,道阻且长,有人中途而弃,也有人选择了坚持到底。大三上半年,郑万庆已经选择了报考的学校及专业,也安稳地在自习室安家。因为选择的是机械工程专业,这就注定考研路曲折坎坷。尽管那时几乎每天都去自习室,但真正学到的东西很少,不过那时很知足,因为在走属于自己的路,殊不知自己的学习进度缓慢,行动缓如蜗牛。之后的暑假留校时光,在他看来,是考研成绩取得快速增长的关键期,由于暑假没有了课程安排,于是把全部精力都放在了考研上面,每天早上七点半进教室学习,晚上十点多回宿舍的情景已成为常态。在考研的路上,有选择过放弃,有过迷茫,但是最终他都选择了坚持下去,脚踏实地的去学习每一个门课程,在考研专业课中,他更是考出了142分的成绩,在这一年的复习,虽然有过懈怠,但更多的是坚持。也正是从这一年,真正的体会到考研路上的艰辛并最终在考研的路上取得了成功

学会自律,全力以赴

郑万庆看来,考研需要坚持初心,有一种始终如一、善始善终的魄力,不达目的决不罢休。而要想实现自己的目标,就需要自律了,而不是拖延、盲目、从众、懒惰。正如很多人说自律才是自由。考研路上,学会自律或许就成功了一半在备考期间,曾经想过早上多睡一会儿在起床学习,曾想过疲惫时放松一下午或者一晚上,但是最终都打消了这种念头,选择了坚持学习。同样,当自律的习惯养成时,在考研的后期没有感到更多的疲惫与辛酸,而是已经适应了自己每天的学习时间,相反“早出晚归”的生活已经成为他考研期间最难忘的事情。

自律即自由,考研的路上不仅需要良好的生活方式,也需要有良好的学习习惯,而当自己的学习习惯养成时,就不会有刚开始学习的枯燥与孤独,更多的是自己学会新的知识,写对一道数学题时而带来的喜悦和满满的成就感,只有持续不断地坚持学习,永葆学习的和激情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郑万庆看来,人生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有一句话说得好:“叫醒自己的不是闹钟,而是人生的梦想”。他坚信,越是能够保持自律,管得住自己的人,才越能过得幸福,活出最好的自己。在考研的路上更少不了老师和同学的鼓励,我依旧记得考研之初学院给我们开的动员大会,选择考研院校时老师给我提出的各种建议,备考期间学长分享给我如何正确的分配时间,提高学习效率,研友之间的相互监督,有问题时的及时交流与探讨,考研前一天辅导员在群里给我们加油打气等等,这些情景我都清晰的记在自己的脑海里,也正是这些陪伴和鼓励,使自己一步步的坚持了下来。

勇往直前,展望未来

考研期间的历练使郑万庆更加懂得学会坚持,学会自律的重要性,面对困难与挫折,保持一颗积极的心态显得尤为重要。每个人在通往成功的路上都不是一帆风顺的,都会面对各种挫折与坎坷,但是他坚信方法总比困难多,积极的去面对生活,我们总会收获属于自己的那份喜悦。

人生的路很长,后面还有很多需要去努力的地方,更重要的是能够不忘初心,坚持不懈,谈及未来,他认为自己坚定考研的原因就是想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理论知识水平,不断的提升自己。郑万庆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他依旧会积极向上,与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奋斗,面对生活保持一颗积极的心态,当选择了要去做一件事情,就应该全力以赴,不留遗憾,莫负青春韶华。

信息来源:汽车工程学院

撰稿:林霄|送审:蒋春燕|审核:李迪辉|编辑:刘梓汐


上一条:【研途有我】 你有多努力,就有多幸运——访我校2018级考研学子谢佳雯

下一条:【研途有我】奋斗只为遇见更好的自己——访我校2018级考研学子蒋言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