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桂航


“小小红船,千钧承载。革命的方舟,破浪扬帆。筚路蓝缕,风雨如磐……”响亮的誓言在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久久回荡。4月23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在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校园内展开,该校200余名师生参与共读红色经典活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引导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激励党员干部勇担历史使命,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始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劲动力。

擦亮底色,将党史教育进行到底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利用官网、户外电子大屏、宣传栏等平台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积极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读书班、校领导讲党课等活动,将党史学习融入日常,做到党史教育入脑入心。

该校在广大师生中组织开展“读懂中国”理论征文、微视频拍摄比赛,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青年学子中开展打卡红色地标、缅怀革命先烈等主题党日活动,举办“唱支山歌给党听”主题音乐会,筹备红歌比赛、朗诵比赛等活动;在党员领导干部中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师生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统筹推进民生工程,解决好师生最关心的问题。

学史增信,坚守航天报国初心

在桂航大讲坛上,主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玉素萍教授从“东方红一号”讲起,梳理了六十余载红色航天历史的起承转合,为党史学习教育增添了浓浓的“航天味”。

在第6个“中国航天日”来临之际,该校学子走进桂林市中小学开展航天科普体验活动,面向中小学生宣讲党史、航天史;举办飞行器表演赛;为公众免费开放航天科普基地展示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史。深入学习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史,是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党委书记李幼平表示,党史教育是一场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磨砺,深入学习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史更是一场焕发航天报国初心的奋进动员。

据介绍,下一步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将以学习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史、广西航天事业发展史、桂航校史为抓手,通过邀请航天领域专家、校友作专题报告,举办中国航天发展史专题读书班,邀请“五老”讲“四史”、讲“校史”等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国航天精神传承紧密结合,激发广大学子投身航天事业,不断攀登新的科学高峰的热情。

学史力行,引领青年学子学好党史

桂林航天学院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和思政课育人功能,突出党史教育、坚持立德树人,积极探索出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的新途径。融合设置党史教学专题、录制“微党课”、引入大量鲜活事例……用党史学习理论要素丰富思政课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实现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由思政课教师组建的“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小分队”,面向地方政府机关、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广大青年团员宣讲党的百年历史,党史学习教育启动至今,开展专题报告会30余场次。

在桂林市灌阳县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纪念园,该校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正通过直播平台为观众生动讲述那段震撼人心的历史过程。灌阳县也是该校定点帮扶县,同学们在讲述红色革命故事的同时,还将镜头对准了当地优质绿色农产品,开展“直播带货”助农服务。

制作英文版党代会“极简史”宣传册,将党史故事翻译成中英对照版,录制英文版党史故事微视频……大学英语教研室的党员教师们忙得不亦乐乎,他们要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红色事迹,激励广大青年学子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

“学校根据学科特色和专业优势,创新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将能力培养与价值引领有机融合,形成具有桂航特色的红色育人矩阵,全方位、立体化讲好党史故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李幼平介绍。

新闻链接:http://gx.people.com.cn/n2/2021/0425/c390645-34694421.html

 

上一条:【中国青年网】放飞“航天梦” ,献礼中国航天日的礼物

下一条:【中新网】“改变,从阅读开始” 桂林航院师生传承经典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