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桂航

《中国航空报》:桂林航院实施航空航天精神育人“六个一”工程

编者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核,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根本性质和基本特征,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高度凝练和集中表达。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校通过实施航空航天精神育人“六个一”工程,实现了广大学生从对航空航天精神认知到认同再到自觉践行的育人目的,广大学生从灵魂深处加深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知、认同。近日,《中国航空报》对此进行了报道,现全文转载如下: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坚持把航空航天精神作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资源,实施了以航空航天精神育人的“六个一”工程,通过航空航天精神的宣传教育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大学生中落地生根。

把航空航天精神融入课堂教育主渠道。学校采取多种措施,让学生了解航空航天事业发展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一是组织学生听一场航空航天题材的报告会。学校以丰富的校友资源为依托,以“桂航大讲堂”为平台,通过聘请包括刘永才院士在内的航空航天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向广大学子作“以航空航天精神育人,育航空航天精神新人”的主题报告。二是要求学生阅读一本航空航天题材的书籍。学校图书馆购置了与航空航天领域相关的种类齐全的书籍,定期发布推荐书目,组织航空航天主题读书活动和征文活动,通过阅读的力量,让航空航天精神进驻学生头脑、融入学生血液。三是组织召开一次以航空航天为主题的座谈会。结合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形势政策教学,以党支部、团支部、班会和社团组织等为单位,组织学生定期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和学习体会,使航空航天精神实现生活化、大众化。

把航空航天精神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主旋律。学校采取多种有效方式,用航空航天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学生树立牢固的理想信念,把不同年级、不同认识水平的学生团结和凝聚起来,形成属于学校特有的育人特色追求,提升航空航天工程和管理人才的竞争力。一是组织学生看一次航空航天主题的展览。学校有关部门专门建设了体现航空航天事业发展全过程的航空航天文化展示长廊,通过日积月累的反复灌输,向广大学子展示航空航天故事、航空航天历史、航空航天精神。二是举办一次“弘扬航空航天精神、立志成才”的演讲比赛。学校每学期组织学生开展以航空航天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在准备演讲资料、查阅演讲内容、研究演讲主题的过程中熟悉了解航空航天,在活动中体悟航空航天精神。三是撰写一篇弘扬航空航天精神、立志成才的心得体会。学校要求学生在社会实践和党课培训中撰写弘扬航空航天精神、立志成才的心得体会,让学生在实践中增长航空航天知识,认知航空航天精神,升华思想认识,牢固确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通过实施航空航天精神育人“六个一”工程,实现了广大学生从对航空航天精神认知到认同再到自觉践行的育人目的,广大学生从灵魂深处加深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知、认同,真正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头脑、进人心、接地气。

网址链接:http://www.cannews.com.cn/2014/0526/94826.shtml

上一条:《广西日报》教育版头条报道我校建设应用技术大学探索与实践

下一条:广西教育厅: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四个结合”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