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最新动态



124日至5由中国电力教育协会和全国电力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2021全国高等院校学生发电机组集控运行技术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在线上举行,来自全国各大高等院竞赛团队展开紧张激烈的角逐。在高等院校本科组36个团队中,我校能源与建筑环境学院与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培养的产教融合班三个参赛队伍不负众望,学生韦广聪和农小龙组成的队伍脱颖而出荣获660MW本科组全国一等奖,由学生秦庆炜、黄荣任、黄威明、唐建忠组成的两支竞赛队伍荣获660MW本科组全国二等奖。


本届竞赛采用团队竞赛、团队排名,竞赛分为理论和实操两部分,理论成绩占总成绩的30%,实操成绩占总成绩的70%。紧贴行业标准,对接职业资格,引领专业教学改革与教学模式改革的方向,达到锻炼提升学生的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的目的,重点考核参赛选手对发电机组集控运行技术的综合应用能力,同时还考核参赛选手的统筹计划能力、工作效率、质量意识、安全意识、节能环保意识以及组织管理与团队协作能力等,更加全面考核学生对机组的启动操作、参数调整等方面的知识。

据了解,职业技能竞赛的目的在于深入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积极引领全国电力教育院校热能与发电工程类专业建设、实训基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课程教学的改革和优化,促进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我校能源与建筑环境学院将技能竞赛的标准紧贴职业教育相关课程,对接发电企业行业标准,引领专业教学课程与教学模式改革,达到了提升学生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的目的,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达到技术技能型人才无缝对接企业岗位的高标准严要求。

 

上一条:学校组织开展学风建设专项督查工作

下一条:学校党委召开第二轮巡察动员会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