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桂航要闻

1月5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回顾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部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工作。全体在家校领导、党员中层领导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李幼平在总结报告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作出重要指示,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和重大成果,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

李幼平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的总体部署,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锚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聚焦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党史与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结合起来,与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与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解决学校发展瓶颈问题结合起来,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精心组织、深入推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党史教育入脑入心。学校突出抓早抓实,拓展学习渠道,强调全员覆盖,按进度、有计划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二是丰富主题活动,促进自选动作出新出彩。学校通过开展“马老师来了”沉浸式系列微课、举办党史专题讲座、组织师生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习、筹建理论宣讲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等方式,把党史故事讲得有声有色,增强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促进发展、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聚焦“急难愁盼”,确保为民服务落地落实。学校把解决“老大难”“硬骨头”等问题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标尺,重点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贴心事”,包括高质量发展项目、智慧校园创建、改善条件惠民生、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基层治理提升、科研能力提升与平台建设、考研帮扶促发展、服务学生成长等内容。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师生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李幼平表示,新的一年,学校将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决心,扎扎实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他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精神,始终在科学理论指引下学习传承党史,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经验,党员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带头学习研讨,深入调查研究,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三要增强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勇担历史使命,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新进步,在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总体目标、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上开创新局面,在服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上作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易忠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学校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悟思想为根本,以办实事为重点,以开新局为目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兼具特色、富有成效的学习教育活动,激励党员及干部勇担历史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劲动力。他强调,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一要全面客观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干劲和攻坚克难的强劲动力。二要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主动向中央对标看齐,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要落实落细各项惠民便民工作,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树立正确政绩观,推动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四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努力在“十四五”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上一条:学校召开中层干部大会

下一条:2022年新年贺词:奋楫新征程,扬帆再起航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