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桂航要闻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律回春渐,新元肇始。在这辞旧迎新、继往开来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以及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各位同仁和社会各界的朋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2021年,桂航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将桂航力量汇入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滚滚洪流,重走长征路忆初心唱响主旋律振人心办实事走真心,戮力续写桂航新篇章。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2021年,桂航人凝神铸魂举旗帜,铿锵奋进奏强音,立德树人固根本,综合改革强内涵多元评价提质量,巡视整改见成效,疫情防控稳发展。学校各项事业取得可喜成绩,“十四”实现良好开局。

这一年,我们精准发力,担当有为,共同构筑办学层次突破点学校正式获批成为广西立项建设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电子信息、工程管理、机械等3个专业型硕士点成为立项建设点;硕士生导师增至39人,导师专业涉及16个学科,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规模达211人,学生升研率持续提升;博士、正高职称教师突破“双百”,全口径科研经费同比增长83.86%,刷新历史高位师均年科研经费达5.13万元,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这一年,我们深处着力,争先敢为,共同抓牢提质增效“生命线”。学校将航天品质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全面推进OBE教育理念,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成效显著;6项成果获批自治区级教学成果奖,在同类院校中排名前列,其中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成果被推荐申报国家级教学成果奖6门课程入选自治区一流课程,2门课程入选自治区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整体成绩创历年最佳,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这一年,我们持续用力,匠心勤为,共同拓展立德树人“联动学校航天文化育人成果获批成为教育部2021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2个学院入选第一批全区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院系,马老师来了系列实景云课堂实现师生同研同讲新模式在广西高校中首个开发家校通台,畅通家校协同育人渠道学生学科竞赛奖励翻了一番互联网+大赛实现国家级奖项历史性突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增至3人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突出单位荣誉称号应用型人才培养取得新成效。

这一年,我们探索有力,主动作为,共同搭建合作办学共同体学校成功获批2个广西普通本科高校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位于同类院校前列;学生航空航天单位毕业去向落实率达22.79%,行业对接协作持续深化;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管理体系构建完成,获桂林市首批“揭榜挂帅”科技项目2项,教师投身桂林市“百名博士进百企”行动,达成“桂林国家高新区—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武汉理工大学”产学研合作框架性共识,服务行业地方能力形成新格局。

潮平岸阔风正劲,扬帆拓航恰逢时2022年,新的百年航线目标已经明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正在乘风破浪。在这艘巨轮上,每一份力量都不可或缺。让我们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共进,不忘身在何处、不忘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把巡视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按照“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绘就蓝图,锚定“区域有鲜明特色、行业有重要影响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奋楫扬帆、再创辉煌!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愿我们的老师桃李芬芳、再结硕果!愿我们的同学百尺竿头、再进一步!愿我们的校友建功立业、再传佳音!愿我们的桂航薪火永续、再谱华章!愿我们的祖国山河锦绣、繁荣富强


党委书记:李幼平

校  长:易 

2021年12月31日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