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桂航要闻

编者按:在第37个教师节之际,党委宣传部推出“教学名师”系列报道,刊发获奖者事迹,旨在弘扬我校先进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品格,增强全校广大教师立德树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在全校形成教书育人、创新攻关、爱岗敬业、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和教育强国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管理学院屈海群教授,我校物流管理专业负责人,2020年度广西一流课程《航空物流》课程负责人,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物流管理专业工作组成员,广西现代物流专家委员会委员、京东物流“智能仓储大数据分析1+X认证”讲师……在讲台这块方寸土地上,她既教会学生知识,又培育学生成长。

爱岗敬业,立德树人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屈海群在教书育人的实践中充分发挥了教师的“传道、授业、解惑”职能,不但是传授知识的“业师”,而且已成为启迪思想的“人师”。在三尺讲台,她总是提高课程的趣味性来吸引学生,感染学生,并能以实事求是和一丝不苟的严谨风格熏陶、带动学生,引导他们力戒浮躁、刻苦钻研。她善于结合课程思政进行教学,启发学生建立科学世界观,培养积极健康、敢于创新的品质,引导学生对我国日新月异的物流技术发展变化充满民族自豪感和时代使命感。

在育人实践中,她善于建立和谐互动的师生关系,以爱心培育人。在促进学生学习中,提高学生的能力,推进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屈海群没有“师道尊严”的权威心态,她力求“惟理是尊”的民主观念,创设“与学生一起学”和“使学生善于学”的生动活泼的局面,从而建立了师生平等对话与互动合作的教学“双主体”关系,深受学生欢迎。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

为了让学生们不但学到知识,而且学会勤于思考,学会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屈海群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学理念贯穿于课堂实践教学中,培养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她总是对学生说,“对待你的专业,倘若坚持下去,就能够欣赏到那些只属于少数人的风景。无须多想结果,过程中的乐趣已经得到,因此,过程本身就是研究的回报。”在学生的眼中,屈海群是个典型的“完美主义者”,对学生的要求很高,但勤奋、严于律己、关心学生,总能在学生需要的时候出现。在备赛的过程中,加班加点指导学生从来不会让屈海群“长吁短叹”,对她而言,带着学生搜集“问号”,攻克难题是最有意思的事情。在严格要求的同时,她也鼓励学生大胆创新,放手去做。

她带领的学生团队,荣获“2021年‘链战风云’第四届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总决赛”银奖、挑战赛一等奖、“最佳物流商创新创业奖”等。她也多次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示范引领,无私帮助

在教师队伍建设中,屈海群充分发挥名师的带动作用。在学校她负责的教学工作,安排的有条不紊;在教研组她又是教改的开拓者和实践者。她除了一马当先,身先士卒做好自己的教学工作之外,还十分关注同伴的进步,总是想办法帮助青年教师的整体素质。她经常走进课堂听同伴的课,先后帮助三位青年教师迅速成长,两名教师已成为学校的业务骨干。其中,与张淑华老师共同指导学生参赛,获得第五届“百蝶杯”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和第五届“百蝶杯”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全国选拔赛特等奖的好成绩。

担子虽重、压力虽大,但她从没有懈怠过,从没有降低过工作要求和标准,表现出了较强的敬业精神,以实际行动展示了一名名师应具备的思想觉悟和优秀品格。为了学生的发展、为了学校的发展,她将在教育之路上继续耕耘着、探索着、追求着、收获着……

 

上一条:【迎新季】校领导深入一线视察迎新工作

下一条:【教学名师】陈元华:学贵得师,亦贵得友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