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科研动态

近日,2022年广西机械工程学会科技奖评审,我校特种工程装备设计与智能驱动创新团队的科研成果获得科技进步一等奖。

项目团队坚持“产学研施用”的创新发展思路,针对电力建设特种工程装备领域展开了持续创新研究与实践,体现了我校在科技创新、校企深度融合与成果转化应用方面的新发展。研制的相关装备主要应用于川藏铁路供电工程,目前在西藏电力建设有限公司、青海送变电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电力设计咨询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单位得到了良好应用。

机电工程学院教授刘忠作为第一完成人的科技成果“电力线路索道吊运装备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荣获一等奖,该成果取得了较丰硕的成果,获得专利授权11项,软著2项,行业标准2项,研究成果广泛应用于电力线路、组立杆塔、市政工程等领域。

6820C

据悉,广西机械工程学会科技进步奖,主要聚焦于装备制造业及相关领域理论与技术创新,广西装备制造领域的主要高校、科研院所、龙头企业参加今年的科技成果奖的申报,代表了广西机械工业的最高水平。经学会学术创新、咨询与科技奖励工作委员会组织行业专家对申报的科技项目成果进行第一阶段函评和第二阶段会议评审,共评出44个优秀成果,其中一等奖10项。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文字:陶虹西|送审:吕佳|审核:谢雄辉|编辑:梁蕊

上一条:我校入选第一批广西科技创新合作基地

下一条:我校主办第三届机械工程、智能制造与自动化技术国际学术会议(MEMAT2022)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