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科研先锋

1.团队简介

团队带头人叶桂郴:博士、教授,中国语言学会会员,广西语言学会常务理事,广西桂学研究会特约研究员,广西民族大学和广西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2007-2017)。研究方向:汉语言文字学、文献学、地方文化。出版专著1部,古籍整理2部。主持自治区社科规划2项,教育厅项目8项。在《古汉语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60余篇。

团队现有科研人员21人,其中正高级职称7人、副高级职称9人,具有博士学位人员3人。团队主要开展地方文化挖掘、传承与保护研究。

2.科研服务方向

(1)地方文献搜集整理考释

(2)文化遗址文献的整理和考释

(3)民俗文化传承与创新设计

(4)旅游景区规划

3.特色成果

(1)湘桂古道灌阳段文化遗存考察(2020)

考察从道县进入广西灌阳,及其在灌阳县域继续延伸的古道文化遗存。揭示了其在和平时期的经济通道左右和战乱时期的重要军事通道作用。全面了解灌阳古道文化轮廓,挖掘灌阳历史文化遗产,提升灌阳历史文化地位。

图10团队带头人叶桂郴教授(左一)在灌阳洞井瑶族乡开展灌阳古道考察

(2)湘桂古道文化遗存及文献稽考(2019)

该项目是学术界第一次对湘桂古道进行全面的文化遗存考察和古道线路确定,具有一定的启发意义。

(2)灵川古村落史料集成(2019)

对灵川10个传统村落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详尽的描写和整理。史料探索了传统村落的考察范围,挖掘了传统村落的文化内涵。

(3)灵川县古代村落调查研究报告(2015)

全面介绍灵川县传统村落信息,为政府决策提供智库咨询,成果研究报告获得自治区社科联年度项目一等奖。

(4)湘桂古(陆)道灵川县境内段的历史文化遗存考察(2016)

全面考察灵川段古道的文化遗存,发掘其文化价值和旅游资源价值,为政府保护开发利用文化资源提供决策参考。成果研究报告获得自治区社科联年度项目二等奖。

4.团队联系方式

联系人:言瑶  电话:13481393262 邮箱:yany1220@163.com

上一条:人力资源管理与中小企业发展服务科研团队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