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桂航

南国早报记者黄婧通讯员刘梓汐

作为广西高校中唯一的航天特色工科类院校,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以下简称“桂航”)的学生们毕业后都去了哪儿?近日记者追踪该校三位毕业生的就业故事,他们的选择给出了答案:或奔赴山海,或扎根基层,或创业追梦。他们只是桂航众多毕业生的缩影,怀揣着梦想和报国心,奔赴属于自己的就业之路,让青春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绽放。

入职航天企业追梦星辰大海

宁多铝是桂航2018级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的学生,大一进校就加入了学校的微小型飞行器实验室活动。大学期间,他参加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等各种大学生科技竞赛,获得多项国家级奖项,凭借着在校期间的优秀表现,今年顺利入职某航天公司。

“我的就业方向就是想进入航天企业,因此填报志愿时选择了桂航,入学后也一直为之奋斗。”从操控项目航模飞机到设计改进比赛机型,各种竞赛经历让宁多铝对飞机总体设计、空气动力学、飞机结构与系统筹专业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在课堂以外的时间里,他与团队成员扎进实验室中,对着数据手册反复研究各种元器件。有时,为了完成一项调试经常会熬到深夜,会为了一个小细节不厌其烦地检验数百次,直到找到问题的根源。团队指导老师陈春松表示,在桂航,许多学生通过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比赛,拓展了眼界,弥补了不足,从中学会更精准判断行业、技术的发展方向。

投身基层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桂航2018级自动化专业的廖荣华顺利通过西部计划选拔,奔赴基层一线工作。在前往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江南乡的车上,他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句话:“到基层就业,回报社会,是大学生应该认真思考的方向。”

“我家是建档立卡户,读大学这四年享受了党和国家的政策帮扶,看着村里的干部们很多都是返乡大学生,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觉得我也应该做些什么。”廖荣华至今还记得,刚入学时自己曾无所适从,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自己前方的路逐渐清晰,而在一次次的支部活动和社会实践中,他更坚定了自己的初心——毕业后到基层去。

廖荣华知道,基层的条件是艰苦的,但他不后悔,更希望把在校学到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精神用于工作中。在桂航,每年都有不少毕业生像廖荣华一样扎根基层,将自己投入到乡村振兴的建设中,书写新时代青春答卷。

自主创新创业在奋斗中成长

临近毕业时,与身边的同学忙着找工作不同,潘洁一直专注于自己的“创业计划”,从图书馆到实验室,再到市场分析,他每天都过得忙碌又充实。潘洁是桂航2018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的学生,进校之初,他根据自己所学专业特长,在导师的帮助下,与同学共同创立了“氢山绿水”项目。该项目以垃圾处理工艺为核心,亮点是运用垃圾的破碎改性成型、高温热解等技术来实现垃圾的循环利用。

目前,潘洁的公司已经与重庆、广西等多家知名企业建立了合作,还拥有多个国家级、区级立项,屡屡收获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多项荣誉,并入选中国中小企业500强。“创业的过程虽然艰辛,但能飞速成长,可以说是痛并快乐着。”回忆起团队从无到有,潘洁感慨满满:“选择创业只是想让自己更优秀一点,学得更多一些,回报家人的付出,也对得起自己的成长。”

新闻链接:https://ngzb.gxrb.com.cn/?name=ngzb&date=2022-07-29&code=014&xuhao=4

上一条:广西桂航师生学以致用 三下乡助力区域乡村振兴

下一条: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开展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