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最新动态

目前百色面临严峻的疫情形势,百色人民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与病毒作战。身在百色市的桂航学子们团结一心,担起重任,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协助家乡人民抵御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的冲击。

2020级软件工程的刘英同学,在家乡疫情爆发时,积极主动加入抗疫队伍中,在保证自身安全前提下,满怀关怀与爱心维护秩序,做好居民调查和体温测量,搬运抗疫物资,践行守望相助理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她感言:“病毒虽席卷而来,但比病毒蔓延更快的,是人性的温暖和不灭的希望。”

2020级软件工程4班刘英(前排右二)

2019级物联网工程的陆朝刚同学在家乡爆发疫情的情况下,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家人的支持下光荣地成为了一名核酸检测信息员。他不畏艰辛,协助当地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试管封箱、上门宣传核酸检测等相关工作。就如他所描述的那样:“在这次突发的百色市德保县疫情中,我所在的县城也进行了封锁,并完成了3轮核酸检测。我也积极地投入到了大学生志愿者团队中,为自己的家乡奉献绵薄之力。虽然每天很冷、很累,但是也是希望大家相安无事,早点能消去疫魔。我相信,冰雪将会消融,疫魔总会散去。我们静候春暖花开。我为家乡做贡献,百色加油!”

2230D

2019级物联网工程2班陆朝刚(右一)

2019级物联网工程的杨丹,在突如其来的疫情中,舍身投入,为防疫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她说:“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抗击新冠疫情,义不容辞。作为一名志愿者,志愿参与到抗击与防控疫情的工作中,我深感荣幸,我会严格按照规定进行防疫工作,保护好家人和自己。”

2019级物联网工程的农建鸿同学,在疫情爆发之际,积极投入参加防疫志愿者工作,在数次核酸检测工作中维护排队秩序,测量体温,录入信息。就如他所言:“身在其中,心向光明”。一份爱心,一份力量,共抗疫情,在这一次没有硝烟的疫情战斗中,我们团结起来,共同战斗,终将会迎来胜利。

2020级软件工程的刘政同学,得知家乡有疫情后,积极加入当地的核酸检测志愿者队伍中,参加了核酸检测信息登记、核酸检测试管封箱、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他说:“招必来,来必战,战必胜,全力以赴守护我的小县城,德保加油!百色加油!”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参与百色抗疫志愿服务15人,累计服务580小时。还有许许多多的青年志愿者正奋战在疫情一线:

2020级物联网工程的韦富善同学,在家乡疫情爆发时,积极投入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在工作期间,积极协助医务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在疫情中体现了自己的价值和为社会做贡献的意义。2020级软件工程陈梅清同学,积极化身志愿者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工作期间配合医务人员认真做好三码联查的工作。2021级物联网工程阮征尧同学,积极参加了抗疫志愿活动,成为了一名疫情防控文明宣讲及人口普查志愿者。在防疫点值班,参与录入人口普查工作,做文明实践宣讲员。2021级软件工程丁伟桓同学,协助居民开展核酸检测,查看健康码,为家乡、为社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蔡鸿锋同学,面对疫情,第一时间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对返乡人员进行行程登记,体温测量。卢远航、苏好同学,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配合医务人员电话排查,上门走访调查,做到国家有需要就积极投入社会服务,坚定信心,同心同德,风雨无阻向前进。

疫情每天都在变化,我们的安逸得益于千千万万个白衣天使,他们是80后90后或是00后。一个人的安危甚至决定了周围人的安危,一座城的安危。身为当代大学生,在疫情面前更应该众志成城,投身于抗疫中,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家乡为人民担起重任,相信不久,我们必定战胜疫情!


信息来源: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邹建、陈举、刘英、潘小玲 | 审核:刘莉湘君 | 编辑:魏思雨









上一条:桂航组织参加2022年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下一条:桂航组织参加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一次调度视频会议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