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最新动态

1月18日,教育部召开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一次调度视频会议,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全国高校学生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宁小华出席会议。学工部(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同志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通过线上形式收看会议。

会上,河南教育厅、四川省教育厅、陕西省教育厅、信息通讯与互联网行业就指委、中国政法大学、黑龙江大学、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分别作了经验汇报发言。宁小华介绍了全国就业指导中心的机构改革情况,并对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中需要重点关注的方面作了说明。

吴爱华作了以《全员聚力、开拓市场,奋力推进“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为题的报告分析了2022届就业形势,肯定了2021届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提出了党中央各级领导对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并就下一阶段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完善市场化社会化就业促进机制,加强校园招聘市场建设促进网络招聘市场建设促进创新创业带动就业支持引导灵活就业;二是要充分发挥政策性岗位吸纳作用,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促进升学与就业有序衔接;三是强化就业指导服务,建立健全就业育人支持体系、强化就业实习实践、加强就业权益保护;四是要开展重点群体就业帮扶,推动实施宏志助航计划、完善就业帮扶机制;五是完善就业统计发布机制,加强就业统计核查、健全就业质量报告制度;六是持续深化高等教育改革,推动就业与招生培养联动改革、实施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七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配齐建强就业工作队伍、做好就业总结宣传工作等方面的内容。发言最后,吴爱华对就业工作提出了七点要求:宏观上要有数,微观上要有人,结构上要建机制,模式上要创新,行动上要更主动,统计要更准确,工作谋划要更系统。

会后,我校将继续深入贯彻学习会议精神,全面、精准、及时的落实到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上持续发力推动就业创业工作提质效,实现我校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上一条:心中有爱,汇聚力量——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子共同战“疫”纪实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参加2022年桂林市产学研对接活动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