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最新动态

为了提升我校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11月28日,由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教务处主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承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物联网创新基地协办,深圳市立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赞助的2021年“立创杯”智能小车设计大赛在我校南校区巡天楼三楼举行。

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的94支参赛队伍共300余名学生参加。比赛的小车统一由主办方提供,小车的组装、调试等由参赛者自行完成。智能小车的任务主要包括:速度控制、转弯掉头、刹车停车、避障循迹、速度与路程的显示。选手们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在指定赛道上完成红外探测、自动循迹、测距避障、走出迷宫等项目。评委老师根据每个队伍的完成情况与现场答辩进行评分。经过一天激烈的比拼,决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共16名。

参赛学生感慨,这是他们第一次用亲手装配、调试的智能小车来竞技,觉得很新奇,对专业知识能这样具体运用感到很兴奋,对相关的知识点、技能点的记忆更牢固了。评委老师表示,同学们在比赛中整体的稳定发挥与平时扎实的学习和训练密不可分。而对于教师而言,更多的是在比赛中去发现平时教学过程中的不足,并在以后查漏补缺。

据悉,为了呼应时下智能网联车辆的高速发展趋势,让学生更好地锻炼动手能力、激发学习兴趣、培养挑战精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已连续举办了三届智能小车大赛,累计辐射千余名学生。主办方表示,以后在赛事设计上会考虑融入更多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提高难度和专业程度。


上一条:学工部组织参加全国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桂航与资源县中峰镇共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