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最新动态

为深入实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进一步提升高校教师育人意识和能力,在教育部教育司指导下,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于11 月24日下午举办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开班式。我校在飞天楼520设分会场,校长易忠,党委副书记刘迎春、罗延忠,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工部(处)、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评估处、校团委、马院主要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党政工作负责人,全体校级督导员,各教学单位教学管理人员和教师代表等参加培训开班式。各教学单位在部门设分会场集中组织观看开班式及前三讲。我校共562人参加此次培训。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做第一讲《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吴岩围绕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解读 “为什么-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谁来做”一条线带领大家深刻领会《纲要》精神,狠抓工作部署、示范选树、教学指南、教师培训、教学研究、资源共享、宣传推广七大工作,全面推进工作见功见效。采取抓分类、抓示范、抓队伍、抓培训、抓资源、抓机制六大举措将课程思政推向高质量。紧接着,清华大学副校长彭刚开讲第二讲《中央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组织与实施》、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做第三讲《法学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探索与实践》。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充分发挥课程思政示范项目作用,促进地方、高校、教师等不同层面课程思政建设好经验好做法推广共享,帮助文、理、工、农、医不同学科专业教师解决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疑惑和问题,提升高校教师课程思政建设意识和能力,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

会后,我校教师将通过自行登陆培训网站学习的方式积极参加课程思政培训,通过全员、全程、全方位的学习,争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期待成为大先生、大老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上一条:广西师范大学唐荣德教授来我校做师德修养专题讲座

下一条:【喜报】桂航在全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调研报告和工作案例征集中喜获佳绩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