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最新动态


 

为切实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为辅导员提供探讨工作、交流感情、分享经验的平台,不断提高辅导员队伍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促进辅导员队伍向专业化、专家化发展。3月30日下午,学工处在北校区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举办了2021年第一期辅导员主题沙龙活动学工处相关负责人、相关教师及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本次沙龙的主题为资助管理育人。沙龙伊始,学工处负责人就我校资助工作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和推进措施进行了介绍,强调高校学生资助模式已逐渐转型为“学生发展性资助”,必须在物质资助的同时更注重学生的精神滋养,才能帮助学生真正摆脱贫困。学生资助管理服务科围绕国家资助政策中的重点问题进行阐述,并针对辅导员们日常工作中疑问较多的应征入伍服兵役学生学费补偿、勤工助学双选会等内容进行说明。各学院辅导员代表畅所欲言,就如何有效提升学生资助工作质量、如何开展发展性资助等话题进行有益研讨。本次沙龙还就如何界定校外比赛校内奖励级别的相关项目、定级原则进行了充分探讨,这将为学生综合能力的发展和提升起到重要的导向作用。

此次活动有效地促进校院两级学工队伍的交流互动,及时明确了政策要求解决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困惑,加强了工作总结与工作研究。今后,学工处将根据学生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定期开展辅导员沙龙活动,力求打造学工系统综合业务交流平台,有效构建新形势下我校学工队伍携手合作、协同共进的新局面。

 

上一条:外语外贸学院召开跨境电商校企协同育人推进会

下一条: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