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桂航要闻

抗击疫情,是一场大战,也是一次大考。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校领导迅速组织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重点工作。党委书记李幼平、校长吴尽昭等党政领导多次深入一线现场办公,靠前指挥,要求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师生健康安全,校园稳定有序。

自学校向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发出倡议以来,全校党员干部积极站出来、顶上去、冲在前,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全力守护师生健康安全。

牢记宗旨站出来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组织部(统战部)、宣传部、学工部(处)、教务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各部门,各教学单位领导闻令而动,快速响应,积极组织设立党员先锋队、先锋岗,全力做好核酸检测、生活服务、组织宣传、安全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们学院还可以多出一个人!”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纷纷报名带头上岗。他们迎寒风、穿晨雾,准时集结,变身“大白”“小蓝”,开展扫码测温、信息登记、维持秩序等工作。参与志愿服务的党员表示,“党员就是要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这种时候不带头,什么时候带头?”党员同志们时刻牢记党员第一身份,主动请缨,“身份一亮,做出榜样”,在志愿服务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向战而行顶上去

“学工团委全体干部住校值班。”全国样板党支部机关一总支三支部党支部书记、学生工作部(处)主要负责人表示,“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学生的需要在哪里,我们的战场就在哪里。”

“医务人员已出发,请大家20分钟内到达现场,换装上岗。”“探天楼C座核酸检测现场人员较少,请组织A座学生分流。”学工团委党员干部、全体辅导员、志愿者化身登记员、引导员、监督员,连续多日每天组织全校2万多名师生参加核酸检测。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坚决打赢教学秩序保卫战。”“为了保障线上授课质量,学校出口带宽临时升级扩容一倍。”教务处、网络与信息化管理中心领导干部、党员同志快速反应、加班加点、周密安排,确保“云端”课堂有效运转。

各教学单位党员干部持续开展校园巡查,深入学生宿舍一线,了解学生生活、学习、心理等状况,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党员同志们不畏风险、逆行而战;不畏辛苦,连续奋战,挺身而出守牢师生健康安全防线。

勇于担当冲在前

“请佩戴好口罩,打开健康码,出示行程码,提供24小时阴性核酸检测证明。”“出入食堂,请佩戴好口罩。排队点餐时,请保持一米线距离。”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党员干部带头,全员上岗,坚决守好校园安全稳定底线,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

21F6B

在校门口,保卫处党员干部和安保人员强化门禁管理,24小时值勤,严守校门,吃住在岗。在校卫生所,全体医务人员投身一线,做好发热病人就诊、隔离,重点岗位日常抽检,测试样本转运交接等工作。在食堂,工作人员一手抓服务保障,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断提升菜品质量。在校园内,保洁人员坚决做好校园环境保洁消毒。各项工作执行有速度,各项措施落实有力度,各类服务保障有温度,党员同志们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责任,用身体力行彰显了桂航党员的担当。

undefined

党旗无声,总能凝聚力量;榜样无言,却能鼓舞斗志。在这非常时期,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落实学校党委、行政的部署要求,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切实做到“我是党员我带头 抗疫攻坚当先锋”,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服务师生中熠熠生辉。

信息来源:组织部

文字:程国辉、张美|送审:伍梦琪|审稿:葛莉|编辑:梁蕊

上一条:自治区教育厅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巡察工作专家组一行来校指导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