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桂航要闻

9月22日下午,校长、党委副书记吴尽昭在飞天楼517会议室作题为《一流本科教育的特征与实践》的专题报告,各教学单位院长、副院长,近两年新提任的中层干部参加会议。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罗延忠主持。

吴尽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新阶段,学校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吴尽昭分析了本科教育存在问题的主要根源,回顾了2018年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强调高教大计,本科为本,要坚持回归常识,学生要刻苦学习;回归本分,教师要潜心育人;回归初心,学校要倾心社会主义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回归梦想,高等教育要倾力实现教育报国梦、强国梦。

吴尽昭指出,一流本科教育的特征,从培养对象来看,要聚焦培养目标和培养效果的达成度,学生和用人单位的满意度,着力提升学生培养质量。从办学实力来看,学校要着力优化结构,明确“一个定位” ;提高质量,聚焦“六个卓越”;改革制度,用好“一个抓手”。

吴尽昭指出,近年来,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以本科合格评估为抓手,围绕人才培养目标,多措并举,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强化育人“内功”,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生就业创业竞争力,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是建设一流本科教育是一个综合长期全面的过程,学校要坚持以本为本,推进一流本科教育支撑保障体系标准化建设,完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加强内涵建设,全面落实“四个回归”,全面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一流为目标,力争在同类大学中达到国内一流水平。

罗延忠在总结中指出,吴校长围绕大学的定义和职能、现代大学的本科教育及其发展趋势、一流本科教育的特征、国内外一流本科教育的实践动向及如何培育领军型人才等五个方面,作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辅导。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实际工作,持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聚焦应用型人才培养,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参会干部纷纷表示,吴校长的专题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刻,逻辑性强,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针对性,对于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内涵发展,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信息来源:组织部

文字/送审:伍梦琪|审核:葛莉|编辑:梁蕊

上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下一条: 敢于担当 善于作为——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