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桂航要闻

11月5日下午,广西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蔡昌卓教授到我校做题为《学好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专题报告。外语外贸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近200人聆听报告会。报告会由我校副校长詹皖生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幼平代表学校对蔡昌卓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办学特色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李幼平对蔡昌卓长期以来对我校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两校今后继续加强往来和交流,相互学习,相互支持,共同发展和提高。

报告会上,蔡昌卓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从外语学习经历、工作经历、教学研究、艺术创作心得方面展开讲述。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历来重视外语教育,2021年9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外国语大学老教授亲切回信,称赞他们辛勤耕耘数十载、矢志为党和国家培养外语人才,这就是人民教师的责任担当。深化中外交流,增进各国人民友谊,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讲好中国故事,需要大批外语人才,外语院校大有可为。蔡昌卓向青年学生提出希望: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多读书,读好书;勤奋工作、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学好外语,讲好广西故事,更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走向世界,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詹皖生在报告会上作总结发言。他指出,蔡书记报告政治站位高,主题突出、内容丰富、逻辑严密、生动有趣富有哲理。报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现实性、指导性。外语外贸学院将以学习贯彻好本次报告会精神为契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师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好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不仅是外语外贸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也是外语课程思政的主旨,立德树人的宗旨。全体师生将以蔡书记为榜样,不断加强外语学习,拓宽国际视野,弘扬中国文化,用英语讲好家国故事,努力展现更好的中国形象。



上一条:【直击校运会】桂航第四十届校运会隆重开幕

下一条:桂航邀请企业专家来校做“机遇与挑战”专题讲座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