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桂航要闻

今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7个教师节,是尊师重教的重要节日。突出展示广大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扎实行动,集中展示广大教师爱党爱国、仁爱奉献的精神风貌,我校开展了“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庆祝第37个教师节系列活动


庆祝2021年教师节座谈会

9月10日下午,学校在飞天楼520会议室召开教师节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李幼平、副书记罗延忠、副校长詹皖生、副校长李智等校领导与33位教师代表共聚一堂共祝第37个教师节。

李幼平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对学校全体教师为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的努力表示了肯定和感谢。对于学校在发展中面临的挑战,向全校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的和领路人;二是终身学习,拓宽视野,更新知识,提高能力,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三是要树立改革创新意识,积极投身教育创新实践,对高等教育的改革趋势,要有思想准备,提前谋划,积极应对。

教师代表围绕座谈会主题,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并就教师们关心、关注的问题,分别从教学管理、科研平台、管理效率、资源配置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对学校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学校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了本次座谈会。

 

2021年教师节师德论坛

9月9日下午,我校在招聘大厅开展师德论坛,校长易忠、党委副书记罗延忠、各党总支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易忠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提出“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殷切希望,对广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提出“六要”要求,这些要求都强调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引导广大教师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我校教师要践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行为十项准则》,培育应用型基因和航天品质基因,不断增强自身的本领、锤炼意志、铸就航天品质,才能在教育的工作上与国家同向同行,与学校同心同德,共创未来。

论坛邀请韩兴国、马莉、玉素萍、李利荣等4位优秀教师代表,交流分享他们在课程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的育人心得与故事,引导广大教师学习发扬爱岗敬业、追求卓越、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


为教师“亮灯”活动

在教师节当天,通过在学校主页、LED字幕滚动等方式为教师“亮灯”,大力弘扬优秀尊师文化,引导学生感念师恩、礼敬老师,努力营造浓厚的教师节节日氛围。学校还充分利用学校网站、宣传栏、官方微信等新媒体宣传平台,深入挖掘优秀教师或团队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讲好身边榜样故事,生动展示我校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崇德修身、潜心教书育人。

 


上一条:【迎新季】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

下一条:【迎新季】我校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