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桂航要闻


唐柳淑,中共党员,能源与建筑环境学院2017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1班学生,大学期间曾担任班级团支书、能源与建筑环境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兼青年委员、党务中心组织部部长、校园区团委自管会干事;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习优秀二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第十八届中国学生定向越野锦标赛中距离一等奖、2018年全国学生定向越野锦标赛一百米定向三等奖、国家级“优秀运动员”、多次获得校级“优秀运动员”、多次获得市级和区级“定向越野”类荣誉奖项。

向党看齐,奋斗红色青春

青春的定义:拼了命,努了力,尽了兴。在有限的青春里,释放无限的能量,在忙碌的生活中,找寻最真实的自己。

初入桂航,唐柳淑用实际行动表现出了对大学生活的美好向往,她励志成为最好的自己,通过不断提升自我,然后发光发亮,照亮身边的每一个人。她说:“我希望身边的人提起我的时候,是一种肯定的赞许,是一个优秀的榜样。”为了提升自己的全面素质,她从大一开始就积极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与大家同步学习,一起听党课、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淬炼共产党人忠诚本色。

唐柳淑希望在党组织的带领下,坚定初心和坚守梦想,同时也希望把最好的青春,交给组织培养。于是,她自信从容的忙碌于各种社团、各大竞赛活动;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学习专业知识;从积极分子到发展对象,从发展对象到预备党员再到正式党员,就这样,大学四年,她筑梦助学的前进脚步从未停歇过。

文武双全,成就不一样的自己

人可以平凡,但不能平庸,若要成功,必须坚定初心,不断地超越自己,充分发挥自己的人生价值,做最好的自己。

在学习途径上,唐柳淑始终坚持“尚德博学,慎思笃行”的校训和“艰苦奋斗,自强日新”的精神品格。她从未懈怠,善于总结,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不仅要重视课堂环节,更要扩展到平时的实践活动中,要坚持课内与课外相结合,充分利用学校素质拓展项目的平台,锻炼自己,把专业应用于实践,从实践中巩固专业。通过努力,连续三年获得学习优秀二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

坚持到最后的才能称之为胜利者。“任务没有完成就不下班,问题没有解决就不休息,终点没有到达就不放弃。”这是唐柳淑在工作小队、学习小组、定向团队的基本原则。

每一次遇见都会热爱,是唐柳淑面对大学生活的态度和选择方式,不断拼搏,不断挑战,在竞赛中的每一次坚持,都是她的成长。这份热爱,带着她冲刺了两届校运会。她有一段与“定向越野”的奇缘,因参加校运会获奖后,在大二获得了“定向越野”教练的指导,从此一步步了解“定向越野”,从第一次参加定向越野桂林市赛,到备战了两届全国赛,再到第一届广西区赛,几乎每天五公里起底,到备赛前期每天不低于20公里。这是她对体育的热爱,它也在悄无声息的让她变得更加吃苦耐劳、积极进取、团结协作、勇敢自信。

业精于勤,书写青春华章

身边的同学对唐柳淑的评价:“她超级忙碌,是工作达人;积极主动参与,成绩理想,是个时间管理‘大师’”。在校期间,她总是忙碌于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生活充实又有趣,总是能调节好有限的时间,做到了学习、活动两不误。唐柳淑有自己的时间规划方式,能合理分配、能高效学习、能积极参与活动,她善于借鉴和总结经验。

“人生在不断地尝试和碰撞中,总会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机遇或希望,但在此之前,我们要时刻做好准备,心态积极,功底扎实。”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唐柳淑有着清晰的目标,把每一天当作新的开端,立足本职岗位不懈怠,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扎实有效搞好每一项工作,争创流业绩树立科学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她始终珍惜每一个可能的平台和机会,希望通过不断挑战自我,积极进取,敢于拼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项宗旨,也成为了她心中的信念。

唐柳淑认为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应把握未来,做时间的主人。人生的路很长,每个人都可以有很多不同的兴趣,而更重要的是要找到自己终生不变的志向。不仅要做到“选你所爱”,而且要做到“爱你所选”,追求属于自己的热血青春。“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

人生道路上的艰难险阻,唐柳淑期望学弟学妹“作为承载着未来和向往着明天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作为有理想、有追求的热血青年,应当秉承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宝贵精神,以顽强的意志、务实的行动、热血的心去贯彻和落实自己的梦想,去书写一份合格的青春答卷,不负众望。”

 

上一条:【喜报】管理学院学子在第二届全国供应链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优秀毕业生】李岚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