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桂航要闻


考研是一群人的队伍,但却是一个人的战斗。在这个队伍里,有的人走着走着消失了,而有的人却一路咬牙坚持,披荆斩棘,最终走向胜利。我校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的黄茜同学就是这样一位倔强的少年。今年,她成功考取了武汉工程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的研究生。

不打无准备之仗,方能立于不败之地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黄茜同学认为,做事情之前一定要有充分的准备才能成功,考研也不例外。对于考研,黄茜有一套自己的学习方法,她认为,考研是持久战,就像一块大蛋糕,不可能一口吃完,所以要把这块大蛋糕切开,慢慢吃她制定了阶段计划、月计划、周计划,日计划等,大计划不做变动,小计划留有调整空间。

黄茜认为,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可以相互借鉴,但不要硬搬,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复习进度,不要苛求自己和那些学霸一样,也不要因为自己的复习进度不如别人而焦虑,摆正心态应对考研。

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

“天下事有难易乎?为之,则难者亦易矣;不为,则易者亦难矣!”在黄茜看来,没有什么是容易的。考研不易,贵在坚持。考研路上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所以一定要坚定信念。黄茜说:“一开始准备考研的时候觉得没什么,毕竟高考都熬过来了。但随着考研时间渐渐逼近,压力越来越大,我也越来越紧张,效率大大下滑。看着周边一些选择工作的同学似乎过得也挺好,我也开始怀疑考研的意义,觉得工作也不错。那时候,老师帮我认真分析了其中的利害,并且鼓励我继续坚持下去,不管最终结果如何,都要给自己几个月的努力画上圆满的句号,不留遗憾。所以最后我咬牙坚持了下来。”

守得云开见月明,静待花开终有时

黄茜回忆起考研的日子,她认为考研这件事,大概就是一路怀疑,一路迷茫,一路坚持。对她来说,考研不仅是一个知识量剧增的过程,更是抓住机会追求更好人生的尝试,不复勇往地坚持到底,再回过头看时,能够会心一笑,感谢那时候没有放弃的自己。她也十分庆幸,在整个考研过程中,有家人的理解与支持,有朋友的鼓励和开导,这也是她取得理想的结果中不可或缺的一环。

在黄茜考研成功后,被问到最多的就是如何选择报考院校。黄茜认为,要做到既不要妄自菲薄,也不要好高骛远。同时,信息搜集很重要,大家可以关注相关学校的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学校官网、论坛、专业贴吧等等。

黄茜鼓励有意向考研的同学们:第一,珍惜一切学习的机会,只有打好了基础,今后的学术道路才会轻松一些;第二,考研征途中会有成功、有失败、有困难、有挫折……关键就是看你是否坚强,能否坚持,是否坚定;第三,既然选择了,就要全力以赴,愿为梦想而努力拼搏的你“研”途闪闪发光

上一条:【优秀毕业生】李岚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学校组织干部赴延安开展“领航计划”党史学习教育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