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桂航要闻


程圣洁,我校管理学院2017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担任班级学习委员一职,她在在校期间曾获“国家奖学金、广西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一等奖学金”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等奖项并荣获“三好学生” “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2020年(第三期)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学报《基于CiteSpace的突破性创新知识图谱研究—以1991-2018年WOS和CSSCI数据为例》以第二作者参与发表,现被卡迪夫大学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行远自迩,笃行不怠:拼搏是人生标杆

初入桂航的程圣洁,对大学的学习生活充满了好奇,除了积极适应新环境,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之外,她还不断学习其他领域的知识 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所以她在学习过程中收获了许多志同道合的伙伴。

在第一学年中,程圣洁说她的室友张同学给她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她与室友们一起观看外语电影时,对国内外文化差异产生了一定的兴趣,因此想通过学习英文感受不同语言文化的魅力。她利用课余时间,从背诵单词开始,与室友张同学互相监督、鼓励,一起成长,哪怕学习过程再枯燥,隔壁宿舍的空调凉气再蛊惑人心,也一丝不苟,毫不倦怠。最后,在彼此守望相助之下,她们均通过了四、六级考试,并纷纷在英语竞赛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曾经对国内外文化差异知之甚少的她,经过日复一日的坚持与积累,逐渐提高自己的英文水平,使她对中外文化有了自己的理解,并找到了未来努力拼搏的方向。

行而不缀,未来可期:坚持是人生信念

程圣洁一直相信,哪怕道路艰险又漫长,只要坚持走下去就会到达梦的彼方。在学习方面,她不光勤于学习英语,对其他专业课的学习也毫不放松,一直保持着艰苦奋斗、不断提升自我的学习态度。在合理的规划下,她获得了2017-2018年校级三等奖学金,之后连续两年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还利用课余时间考取全国计算机二级证书与教师资格证等证书。

亲爱的朱昊鲲老师曾经说过,“不能用体力的勤奋来掩饰脑力的懒惰”。

在学习过程中,程圣洁时刻用这句话提醒自己,要求自己勤于思考,温故知新。课后完成作业时,她还会反思总结自己的错误,举一反三,而非机械地刷题。正因如此,她才深刻认识到了“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的真正含义。

程圣洁认为,做好自己,保持炙热,坚持所信,或许前路未必是光明坦荡,但也一定充满无限可能。

初心如磐,笃行致远:追逐是人生美梦

程圣洁在大学期间一直不忘自己的初心。心有所信,方能远行,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便是她的理想信念。为了解国外在市场营销领域的最新理论知识与国内外的文化差异,她下定决心申请留学读研,并计划在进修期间完成目标院校的实习项目,争取将市场营销的相关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到知行合一。

在很多时候,她都能够践行自己的初心,每当完成一件事情,都会思考一会儿,思考事情的前因后果、变化发展以及它的全面影响。这种“课后”思考的习惯成为了她不忘初心的方式,也让她更能“秉持心性,固守一方”。

“何为读书?读书便是为了心中所信,追逐人生远行的一艘帆船。”

岁月如梭,短暂的大学四年即将结束,但人生的征途才刚刚开始。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中,程圣洁将继续追逐自己的梦想,贯彻“艰苦奋斗,自强日新”的桂航精神,坚持奋勇拼搏。

 

上一条:【优秀毕业生】谢妙音:披荆斩棘勇攀登,未来可期追梦行

下一条:我校外籍教师受邀对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言献策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