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文化活动

主讲 活动对象:全体在校学生 时间 活动时间:2022年4月15日-5月25日
地点

活动简介

为提高学生专业素质能力,营造良好的学风,决定举办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管理学院第一届“探天杯”专业技能竞赛活动月。

本次活动共有5项专业赛事: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ERP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供应链大赛、IE 应用论剑大赛。

活动信息

一、活动时间:2022年4月15日-5月25日

二、主办单位: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校团委

三、承办单位:管理学院团委、市场调研中心协会、无人机物流协会、企业管理与工业工程协会、创英营销实战协会、财会金融协会

四、活动对象:全体在校学生

五、活动内容

1.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比赛时间:2022年4月15日)

大赛是基于大数据时代,以市场调查与分析为核心,由3-5名同学组成参赛队,各参赛队自选题目,设计调查方案和调查问卷,通过完整的市场调查过程获得样本数据,采用合理的方法分析数据形成市场调查报告。

2.ERP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比赛时间:2022年4月25日)

参赛学生组建经营团队,虚拟一家生产制造型企业,自主设计工程产品,团队成员分别担任总经理、财务总监、采购总监、生产总监、市场总监等职务,模拟企业两年八个季度的经营过程。涉及产品设计、公司筹建、原材料采购、产品生产、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等企业相关经营活动,鼓励学生跨学科、跨专业组队参赛。

3.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比赛时间:2022年5月21日)

竞争对抗比赛平台是一个给定的背景案例下,让学生以小组的形式,模拟经营一家公司在虚拟的市场上进行博弈和对抗。首先系统提供一个背景信息以及市场上的相关信息,每个团队在同一个起跑线上(最初公司的规模、资金、生产的产品等是一样的),然后制定公司的发展战略、人才战略、薪酬战略等,在虚拟的市场上进行博弈。每期不同团队的不同决策都会影响整个市场的情况,然后下一期在新的市场环境下再进行新的决策,最终以公司的留存利润、人力资源各部分决策等指标的总得分进行排名。

4.供应链大赛(比赛时间:暂定2022年4月18日)

以企业供应链运营为基础,围绕供应链运营管理过程中重点关注的八个方向包括方向1:供应链营销管理、方向2:供应链产销平衡、方向3:供应链成本管理、方向4:供应链风险管理、方向5:供应链采购管理、方向6:供应链库存管理、方向7:供应链网络规划、方向8:供应链协同管理。从中选取以2~3个方向进行分析。

根据述案例数据和设计方向,结合团队本身在竞赛过程所运用的各种理论知识和方法、工具,选取其中3~5个案例数据和2~3个方向展开分析。

5.IE 应用论剑大赛(比赛时间:2022年5月23日)

大赛以优秀工业工程应用案例为主,参赛者提交工业工程实践案例或论文,展示其围绕S安全、Q质量、R效率、C成本、E环境等方面的各自系统实际问题,通过运用工业工程的方法和工具,解决问题并且取得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6.学分设置

参加比赛并提交一定标准的材料/取得一定成绩即可记每人0.5分第二课堂创新创业学分。

一人最多可参加两项赛事,第二课堂分数不叠加,仅记0.5分。创新分下发只限于第二课堂,2018级、2019级学生只凭奖状加相应综测分。

上一条:“4·23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暨 第十届“书香桂航”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下一条:第三届大学生航天科技文化节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