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教育动态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学工部(处)充分利用寒假期间深入开展“推、走、谈、帮、办”就业“暖心行动”服务,助力2023届毕业生就业。

“推”,持续推送岗位招聘信息。学工部(处)利用学校网站与“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建立链接,组织开展“2023届毕业生冬季校园招聘月网络双选会”“2023届空中双选会”“2023届毕业生寒假期间联合网络双选会”等3场线上招聘活动,利用学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在寒假期间累计推送招聘信息196条和就业政策、求职技巧及学生学姐就业经验分享15条,共享信息平台资源,实现岗位信息互联共享,让毕业生实时了解人才需求。

“走”,持续开展用人单位大走访。学工部(处)组织部分部门教职工提前返桂返岗,组成就业市场拓展小分队,分别赴广东、福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先后走访中国海峡(泉州)人才市场、中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贵公司、迅得机械(东莞)有限公司、深圳市大疆百旺科技有限公司和泉州南安特易通电子有限公司、泉州市恒泰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18家,组织召开校企合作研讨会、校友交流会和在岗实习学生反馈会,深入单位车间、食堂宿舍等一线工作生活场景,了解用人单位基本信息与发展现状,就学生实习实践、就业招聘、产学研合作等相关问题进行充分交流,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宣传走访促进就业工作。

“谈”,持续加强与用人单位交谈。学工部(处)充分收集教职工与用人单位联系的资源,在寒假期间通过打电话、发短信和微信、QQ等方式保持与用人单位的密切联系,互通用人单位的招聘计划和毕业生在岗实习状况,探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创新创业等方面合作,为毕业生争取更多就业机会,扩大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参与面,提供多样化宣传途径。

“帮”,持续加强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学工部(处)全面摸排2023届就业困难毕业生情况,建立帮扶台账,制定重点群体就业帮扶计划,落实“一对一”帮扶责任制,提高精准帮扶力度,及时推送适合的岗位信息。在寒假期间,组建“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交流群”微信群,组织开展“奋斗有我▪国聘行动”重点群体毕业生促就业帮扶网络双选会、2023年公务员(选调生)考试免费网络课程培训等,安排资深咨询老师在线提供免费咨询指导,帮助解决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生涯发展、简历诊断、考公升学答疑等多方面问题。

“办”,持续强化就业程序办理效率。学工部(处)在寒假期间每周安排相关人员值班,不间断为2023届毕业生提供包括就业协议书、就业推荐表签订盖章,查询和邮寄毕业生档案等现场办理业务7次,服务毕业生30人次,第一时间解决实际就业问题,让毕业生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的过程中不遇阻,不受阻。

学工部(处)谨记“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抓寒假窗口期,深入开展“暖心行动”促就业工作,扩充更多优质就业信息资源,为即将开启的春季招聘做准备,推动实现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共同助力就业育人工作提质增效。

文字/摄影:马骥、蒋杨楠| 送审:龙芳芳|审核:王凯|编辑:梁蕊

上一条:【喜报】我校多名教师获评自治区及桂林市“学习强国”学习积极分子

下一条:我校5个专业顺利通过2022年本科专业综合评估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