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教育动态

9月26日上午,学校在飞天楼520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能力形成性评价督导检查培训会。副校长李智出席会议。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负责人、全体校院两级督导员参会。

会上,评估处负责人从检查工作方案、能力形成性评价的意义、能力形成性评价考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以及完善的评价标准等四个方面对全体督导员进行了系统的业务培训。明确了课程是落实OBE(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最后一公里,是判断产出导向的主要依据。通过能力形成性评价,在教学过程中及时、动态、多次评价学生学习状态与效果,及时反馈,强化教师的教和促进学生的学,实现课程目标达成,持续提高教学质量。

学校督导组组长李兴富教授对检查组成员提出了“公开公平公正”进行检查的要求,同时对检查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针对即将进行的能力形成性评价检查工作,副校长李智强调,检查组应着重从学生的成绩来源、学生是否独立完成成绩、过程成绩与期末考核成绩的关系等三个方面进行认证审核。同时还要求相关教学单位要积极配合督导做好相关评价检查的相关工作。

通过本次培训,促进学校两级督导成员及教学单位负责人对能力形成过程评价理念和要求有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有力促进“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理念在各门课程的推广和应用。

据统计,本次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能力形成性评价检查共涉及10个教学单位,参评试点课程29门,教学班198个,涉及教师94人次。

信息来源:评估处

文字:舒福舟|审核:韦东海|编辑:梁蕊

上一条:我校举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首届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能源与建筑环境学院举办工程教育认证专题讲座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