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教育动态

为庆祝第38个教师节,加大优秀教师宣传,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自治区教育厅举行“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师德巡讲活动。9月2日上午,首场报告会在南宁举行。报告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全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高等学校负责人,教师和师范生代表5000余人参加。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自治区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友谊出席并讲话,报告会由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伍锦昌主持。我校在飞天楼视频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党委副书记罗延忠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刘友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分析了新时代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他强调,全区教育战线要持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突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师德养成,强化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他希望,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强化“主人翁”意识,按照“四有好老师”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严守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引领学生成长成才,争做新时代“经师”与“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

刘友谊指出,开展全区师德巡讲活动是一次深入广泛的师德教育宣传,有助于积极引导广大教师进一步增强立师德正师风的责任感、使命感,助力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队伍,为我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建好第一资源、奠定重要基石。他要求,各地各校按照政治站位高、巡讲水平高、巡讲立意高的要求,扎实做好师德巡讲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在成效。

首场报告会邀请了八桂学者孙杰远、全国模范教师陈良、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徐华等三位优秀教师作师德专题报告。三位报告人深刻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自身从教经历,用真情、真理给我们讲述了自己和身边教师认真履职尽责、倾心教书育人的故事,展现了新时代教师精神风貌。

此次“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师德巡讲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承办,与我区第38个教师节庆祝活动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巡讲活动为期2个月,辐射全区14个市、111个县(市、区)以及各高等学校。自治区将组织7个巡讲团深入各市和各师范院校进行巡讲,各地各高校也会因地(校)制宜自主组织开展本地本校师德巡讲活动。通过组织开展师德主题巡讲活动,加大优秀教师事迹宣传,弘扬新时代高尚师德,引导全区教育系统师生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坚持“学先进、做表率、当模范”,进一步推动我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宣传部

文字:周志高|摄影/编辑:梁蕊|审核:唐韬

上一条:【喜报】我校案例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2022年广西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