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教育动态

为加强本科专业建设工作,积极将工程教育认证理念融入专业建设,提升专业建设质量,7月7-9日学校组织开展2022年专业建设培训会。会议邀请桂林理工大学谢晓兰教授、邓昀教授和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刘振丙教授作专题讲座。我校各教学单位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教务处等相关教学管理人员近80余人参加了培训。副校长李智出席会议并为参训人员作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案例剖析。

本次培训分专题讲座、案例剖析、分组讨论三个环节。

培训过程中,李智对我校2021年有关专业申请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反馈意见进行了解读,全面解析实际问题及难点。李智指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我校十四五期间的重要工作,一是要做好顶层设计,全校齐心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二是要发挥各二级学院专业建设主体作用,对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要求,扎实做好课程达成度评价等系列工作,条件成熟的专业要抓紧开展认证申请工作;三是要各职能部门强化条件保障,学校和二级学院尽快完善两级管理制度,做到全覆盖对标认证标准要求。

案例剖析环节,李智就测控技术与仪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材料进行了点评和指导。汽车工程学院对本学院教师开发的“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系统”进行了推广。

谢晓兰、邓昀、刘振丙等3位专家分别作《如何从专业层面落实OBE理念》《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及持续改进案例分析》《推进专业形成质量提升闭环》等3场专题报告。详细解读和深入剖析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重点难点,分享了相关专业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中的先进工作经验和做法,为我校做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分组讨论环节,学员们围绕如何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学生能力形成、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等方面分组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和统一了各学院负责人、各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对工程教育认证重要性的认识,学习了兄弟院校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先进经验,将有利推进我校专业建设工作,提升专业建设质量。


信息来源:评估处

作者/送审:张雪|审核:韦东海|编辑:魏思雨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2022年广西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数广集团杯”广西赛区选拔赛再创佳绩!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