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教育动态

近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机械类)广西区赛通过线上方式举行,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派出32名参赛选手分成4支队伍参加比赛并取得佳绩。

大赛包括“轻量化设计”、“基础知识答题”、“构型答题”、“尺规绘图”和“计算机绘图”五个环节。我校4支队伍经过激烈角逐,其中桂航机械二队、桂航机械四队、桂航机械三队最终以机械类团体总分排名第2名、第3名、第5名获广西区团体赛一等奖及自治区轻量化设计三等奖;桂航机械一队以机械类团体总分排名第7名获团体赛二等奖及轻量化设计一等奖。其中,唐宁涛等13名同学获广西区个人全能一等奖,陈治民等13名同学获广西区个人全能二等奖,王明恒等4名同学获广西区个人全能三等奖。

此次赛事为广西第二次举办,广西大学等13所高校共派出51支队伍356名选手参与角逐。为备战比赛,学院从2021年10月起积极开展比赛宣讲,今年4月初举办第15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开始为期一个半月的集训。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我校参赛队在区赛中荣获佳绩,全区机械类共决出27支队伍获奖,其中团体一等奖共5个队伍,我校占3席;全区机械类个人全能一等奖38人,我校有13人。

通过此次比赛,不仅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更促使学生掌握扎实的基础知识,提高学生工程图学能力,培养较强的空间想象力和图学思维素质。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增强学生参与社会竞争的能力。对探索新工科下图学的发展方向、研究先进成图技术的手段具有现实意义。

据悉,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旨在为高校图学教育者提供一个互相学习、交流的机会,共同探索成图理论和技术发展的方向,研究先进成图技术的手段,为展示大学生成图理论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提供科学平台。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文字:赵耐丽|送审:吕佳|审核:谢雄辉|编辑:梁蕊

上一条:我校获批“广西双碳科普教育基地”

下一条:我校举办2022年学生考研工作总结推进会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