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教育动态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你若精彩,天自安排。”江玥同学始终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对待学习和生活,她来自外语外贸学院2018级商务英语专业,经过一年的努力,最终被安徽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录取。

初心常在

回望这一路,与考研同在的日子,迷茫与灯塔、失望与希望交织成最美好的回忆,当时的苦到了今天变成了甜,她也从一个考研小白变成了过来人。

学习之涯永无止境,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江玥进入大学后,树立了明确的学习目标、坚定的学习信念以及端正的学习态度,始终都把考研放在重要位置。作为一名学生,她始终相信一分耕耘,一份收获。

在校期间江玥多次获得奖学金,连续两年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满满的等级证书学科竞赛奖励无不证明着这个外表看似柔弱却蕴藏着满满能量的女生,每一天都在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做到全面发展,为考研打下坚实基础。

考研是一场孤军奋战

在我们身边总有那么一群考研人,他们起早贪黑、行色匆匆,背着书包带着电脑,三天两头就往图书馆跑。而对于考研人来说,他们的备考就像一部奋斗史。

江玥回忆道:“考研期间每天从睁开眼睛到闭上眼睛睡觉都是一个人,自己经常对着一堵墙背书一整天。”考研那不到一年的时间,孤独和匆忙占据了她整个世界。那时候总感觉自己内心有种神奇的力量,不怕累也不怕孤独,既可以深夜凌晨一个人在楼道斗志昂扬,也可以在阳台背书一整天,看着窗外的太阳从升起到落下。

终于,到了考试那天,江玥带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去了考场,那时她才真切感觉到自己离安大并没有那么触不可及,心里完全顾不上周边任何声音,像是一个无比虔诚的信徒,把自己一年来的向往和心事都写在了这十二页的答题纸上。

很多事情没有想象的那么困难,也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千里之外始于足下,想要的东西就去争取,只要不放弃,结果不会太差的。她说:“22岁信仰的东西,值得你用一生去拥有。”

愿前路不再迷茫

即将毕业离校,江玥心中有很多感触,她想对考研的学弟学妹们说:“寻找退路是一种‘防守’的姿态,而‘进攻’是最好的‘防守’。很多时候不需要瞻前顾后,只需要明确自己真的想要考研,然后就全身心投入进去,尽人事听天命。考研压力归根结底是因为害怕失败。其实克服压力的方式很简单,就是全身心投入学习,哪方面的课程让自己感到有压力就去钻研、学习哪个方面。当失败的可能性越来越小时,压力也就自然而然消散了。所有的压力都是可以溯源的,只要找到了压力的源头,有针对性地去解决,心态自然会变好。”这一收获或许比考研上岸本身更珍贵。

 

信息来源:外语外贸学院

 

撰稿:俸家翔|送审:龚娟|审核:李志|编辑:刘梓汐

 

上一条:【研途有我】感谢那个坚定的自己--访我校2018级考研学子刘佳铖

下一条:【喜报】我校辅导员在第十一届广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喜获佳绩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