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科研动态

5月19日,中国科协学会党建研究会会长王守东、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志刚、副秘书长康健一行三人访问我校,并召开地方科协与学会工作调研座谈会。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葛莉出席会议,科技处、航空宇航学院负责人参会。会议由科技处处长魏星主持。

葛莉代表学校对中国科协学会党建研究会领导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作为广西唯一一所布局航空宇航专业的高校,桂航一直重视科技工作者队伍建设、科普等服务社会的工作,学校飞行表演队多次承担广西的航空航天科普及国防教育任务。相信桂航会以这次中国科协学会党建研究会访问为契机,进一步发掘学校科协工作发力点,围绕凝聚科技工作者力量等提质增效,进一步开拓工作新局面。

王守东会长对学校安排调研座谈会表示感谢,对桂航立足“航天精神铸魂 航天文化育人”表示钦佩和赞赏。他提出,一是要正确认识科协是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推动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的地位,在学校各项工作中重视并发挥好科协的作用;二是要围绕科创中国、科普中国等重大品牌活动,多方面打造学校的协同创新平台,持续深化科普工作;三是要充分发挥理事长单位的作用,重视并积极支持广西航空航天学会的工作,推动其建设为广西科协一流学会。

座谈会期间,桂林市科协、广西有色金属学会、广西航空航天学会的代表分别汇报了各自的工作情况,并就今后的工作等作了交流。王守东会长一行还参观了大学生启航科创园,对学生开展双创活动的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对学生在无人机应用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和鼓励。

据了解,在交流活动之前,王守东会长一行还在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纳翔陪同下,参观了桂航校友创办的广西著名高科技企业——桂林光隆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王守东会长、纳翔书记等对光隆集团立足半导体工艺平台、通讯及非通讯光芯片、新一代光通信信息技术产品等的研发,成功走出一条新发展之路表示赞赏,并对光隆集团获得“2021年广西瞪羚企业活力十强企业”等荣誉表示祝贺,对其参加创新争先奖、青年科技奖等工作给予了指导。


信息来源:广西航空航天学会

文字:窦均林|审核:李雨思|编辑:梁蕊

上一条:管理学院教师在Cell子刊iScience发表学术论文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代表参加第十四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