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科研动态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公布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23号),我校推荐申报的《西部地区校政企共建新工科产业学院模式探索与实践》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获批立项。

此次获批立项是继学校获教育部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之后取得的新突破,也是学校面向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下,结合广西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对人才知识结构、能力素质的需求,构建以推动创新与产业发展为导向的新工科建设的重要成果,也是学校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举措。

据悉,经专家综合评议及公示,最终共363所高校845个项目获批教育部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其中,综合改革类项目273个(包括新工科理念研究类项目群、专业结构改革项目群、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群、多学科交叉项目群等9个项目群),专业改革类项目572个(包括人工智能类项目群、大数据类项目群、计算机和软件工程类项目群、电子信息、仪器类项目群等20个项目群)。

学校将以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为示范引领,积极推动新工科建设内涵发展,持续深化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工程教育模式改革,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结合,积极改造升级传统工科专业,主动布局适应国家战略发展需求的新工科专业,探索打造与产业结构升级“同频共振”的现代产业学院新模式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能力与质量,加快推进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上一条:校领导到各教学单位调研科研工作

下一条:我校教育部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通过结题验收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