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科研先锋

1.团队简介

团队带头人李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仪器科学与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广西重点学科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带头人,广西工程研究中心创新团队“自动检测技术与仪器创新团队”学术带头人,先后获得“自治区突出贡献科技人员”、广西“新世纪十百千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全国师德先进个人”、“广西优秀专家”、“八桂名师”和“自治区先进工作者”等称号。主持或作为主要成员完成国防科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西区自然科学基金、广西区科技三项等项目30余项,获奖11次,其中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国防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SCI/EI检索30余篇,获得专利及软件著作权20余项。

团队现有科研人员19人。其中正高级职称5人、副高级职称8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3人,具有博士学位人员6人。2013年以来获得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5项,其中国家级5项。发表SCI、EI期刊论文20余篇、获得发明专利5项。

2.科研服务方向

(1)自动测试系统方向:构建LXI、VXI、PXI自动测试系统,研究自动测试系统的关键技术。研究新的检测理论和方法,自动测试系统的集成化、智能化和可靠性技术;在先进传感与检测技术以及太赫兹物质成分检测与鉴别分析等方面进行关键技术研究。

(2)姿态测量与控制方向:进行各种工业机械设备的水平定向、姿态测量与控制研发。如航海和无人机导航、GPS死区推估、姿态参照系统、平台调平、手持稳定器等领域。还进行了潜伏式AGV小车导航控制及任务调度系统方面的研究工作。

(3)生物医学人工智能方向:开展基于脑电、肌电等生物电信号的人-机交互算法及控制系统研发。结合实际临床问题,结合影像、临床信息、病理信息等构建医学大数据,利用人工智能算法开展计算机辅助诊断研究。

3.特色成果

(1)基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电子罗盘与MEMS陀螺仪的微型捷联航姿参考系统中姿态互补滤波与误差补偿研究”,研发的磁惯导系统已经在无人机产品应用。

研制的磁惯导系统应用于无人机产品


(2)与柳州柳工叉车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潜伏式AGV小车及调度系统”。所研制的AGV小车可用于工厂生产线物料自动运送,同时配备调度系统可用于复杂工作环境下多车辆、多任务的调度与管理。

图2 潜伏式AGV小车


   (3)基于CT影像的亚实性肺结节良恶性预测关键技术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CT影像的亚实性肺结节良恶性预测关键技术研究》,与中山大学附属医院江门市中心医院开展合作,建立了医学人工智能实验室。结合临床信息,形成医学大数据,研究小样本下的深度学习特征提取算法模型、分类算法模型,构建了实性肺小结节良恶性辅助诊断模型、亚实性肺结节辅助诊断模型等,并利用多中心临床数据进行模型验证分析。目前已经联合放射科医生发表SCI、EI期刊检索论文30余篇。此外,与医院康复科合作,开展基于脑机接口技术的康复系统开发,搭建了基于单通道、多通道脑电信号的主动式上肢康复系统。

图3 亚实性肺结节实性成分分割算法及结果展示

图4 基于脑电的气电联合主动式上肢康复系统

4.团队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勇军 电话:15007794136 邮箱:286613600@qq.com

上一条:功能材料形性调控成形与增材制造科研团队

下一条:无人机应用技术科研团队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