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科研先锋

1.团队简介

团队带头人魏星:教授,硕士生导师,广西高校卓越学者、广西高校高水平创新团队负责人,广西高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广西航空航天学会理事长,广西人工智能智能学会常务理事。主要从事智能算法研究与应用、智能信息系统开发等工作。主持完成了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3项,市厅级项目5项,横向项目8项(重大成果转化项目2项),主要参与完成省部级以上项目11项;拥有发明专利等知识产权21项。在《FrontiersinNeurorobotics》等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SCI、EI、中文核心等以上期刊28篇。

团队依托广西高校高水平创新团队––智能信息技术及无人机应用研究,现有科研人员28人,其中正高级职称6人、副高级职称15人、硕士生导师4人,具有博士学位人员3人。

2.科研服务方向

(1)智能信息系统集成研发

(2)大数据服务平台开发

(3)智慧物联技术及应用

3.特色成果

(1)开发了广西公安智慧政工信息平台,采用先进的计算机软件技术和数据库技术建设了一套公安队伍前端感知、动态数据分析、便警惠警于一体的公安系统智慧政工平台,并完成与应用支撑平台的对接,实现了公安政务管理智能化、信息化。

图1 广西区公安厅开发的“智慧政工”信息平台

(2)建设开发了高校数字校园三大平台,包括统一身份认证系统、信息门户平台和数据聚合平台,实现了单点登录,集成了学校办公、教务、科研、校园一卡通、图书、财务等十多个业务系统,从而为师生访问数字校园应用系统等服务提供方便快捷的统一入口。

①统一身份认证系统

统一身份认证系统基于微服务架构开发,主要包括统一身份认证、统一权限管理和统一用户管理等模块,解决了应用系统多套账号信息的问题,为信息化校园的各种网络和应用服务提供了统一的用户管理平台和身份认证服务。

图2 统一身份认证系统-1

图3 统一身份认证系统-2

②信息门户平台

信息门户平台是一个面向全校师生的个性化应用集成和信息整合平台,它将学校的多项服务功能和数据集成到一个信息管理平台,统一展示给全体用户,目的是构建一站式服务平台,为师生访问数字校园应用系统等服务提供方便快捷的统一入口。

图4 信息门户平台-1

图5 信息门户平台-2

③数据聚合平台

数据聚合平台是一个提供数据服务和数据应用的平台。作为数据服务平台,为学校信息系统提供原始数据API;通过对学校各类信息系统的数据抽取、清洗和整合,提供数据查询和定制性应用。该平台主要采用Java语言基于Spring Framework框架开发,支持HTTP、SOAP等轻量级协议,兼容Oracle、MYSQL、SQL Server等主流数据库,统一按照Json数据格式处理和存储数据,并按照统一的规范和标准封装通用数据接口,对外提供数据服务。

(3)集成开发了一系列网络信息应用系统,涉及高校事务管理的人事、教学、科研、组织等各个方面及领域。

图6 桂航科研管理系统

图7 桂航干部信息管理系统

图8 桂航人事管理系统

图9 桂航教改项目管理系统

(4)与思科公司合作建设了“思科-桂航物联网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合作范围涉及利用思科公司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机器学习、物联网支撑平台等资源,进行科学研究及服务社会等工作。

图10 与思科公司合作建设“思科-桂航物联网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签订的合作备忘录

(5)与桂林创琳电子有限公司合作开展了“基于卡锁式插接件的新型安全智能插座的研制”。重点解决了传统强电插座电极接触件接触不良、接触点耗电大、接触发热、冒火花等不安全隐患问题,改进插座制作工艺,降低用料成本,节能、节料、环保。

图11 自主研发的魔方插座

图12 自主研发的无线通信智能插座

 



4.团队联系方式

  联系人:颜亮    电话:0773-2253039   邮箱:yanliang@guat.edu.cn

上一条:无人机应用技术科研团队

下一条:特种工程装备设计与智能驱动科研团队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