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学术讲座

主讲 主讲:李明(钱学森院士最后一任秘书) 时间 时间:2023年4月24日(星期一)16:00——17:30
地点 地点:北校区致远楼108

【桂航大讲坛·中国航天日专场】

在第8个“中国航天日”来临之际,学校组织开展中国航天日系列讲座,激发桂航学子热爱祖国、热爱航天、崇尚科学、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实现中国梦航天梦的青春力量。

主题:人民科学家钱学森的立言立德与立功

时间:2023年4月24日16:00——17:30

地点:北校区致远楼108

主讲嘉宾:

李明,1972年出生,钱学森院士最后一任秘书。1993年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工程学院应用数学专业,理学学士;1999年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勤指挥学院国防经济专业,经济学硕士;2011年至2012年,在英国皇家国防研究院培训, 同时攻读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国际安全与战略专业,获人文学硕士学位。2001年至2009年,任钱学森同志秘书。

从钱老逝世至今,继续从事有关钱老工作。主编了十卷本《钱学森书信》、六卷本《钱学森文集》、五卷本《钱学森书信补编》《科学道德——钱学森的言与行》等多部有关钱老重要文稿的书籍,其中《钱学森书信》 获首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奖; 撰写了《钱学森的最后一次系统谈话》《钱学森的科学道德境界》《钱学森的严与实》《钱学森人体科学思想综述》 等多篇文章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解放军报》 等报刊杂志发表,为弘扬钱老的科学贡献、科学思想和科学精神做出了积极贡献。

内容简介:报告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穷理尽性以至于命”的人生追求开篇,讲述钱学森立言立德立功“三不朽”的传奇人生。第一部分“立言”,重点介绍“战略科学家”钱学森晚年集古今中外人类文明之精华,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立的“现代科学技术体系”;第二部分“立德”讲述“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不为富贵功名所累,超凡脱俗的精神风范;第三部分介绍“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奋发求学、胸怀祖国、艰苦创业的航天之路。立言立德立功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有机整体,报告贯穿对三者关系的认识和理解。

注:讲座名额已发放各学院

上一条:中国航空学会领航论坛:飞机价值专题

下一条:【桂航大讲坛】团聚“位”来•就业引航暨青年职业成长关键词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