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学术讲座

主讲 主讲嘉宾:肖龙 时间 时间:2022年11月4日上午10:30分
地点 地点:南校区飞天楼520会议室

题目:揽月探火,千年梦圆——走进中国月球和火星探测工程

时间:2022年11月4日上午10:30分

地点:南校区飞天楼520会议室

主讲嘉宾:肖龙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

担任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科学顾问、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战略专家等,参与了我国嫦娥探月工程和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工程,利用嫦娥工程探测数据,取得了对月球和火星地质地貌的多个新认识。

主持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在内的各类项目30多项,在《科学》、《自然》和《中国科学》等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主编出版中英文教材、专著与科普图书7部,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等省部级以上奖励6次。

报告内容简介:

“十四五”及未来一个时期中国航天事业发展重点和规划是“重点推进行星探测、月球探测、载人航天、重型运载火箭、可重复使用天地往返运输系统、国家卫星互联网等重大工程。”

“天问”发射、“祝融”登火;“嫦五”落月、月球“挖土”;“神十二”蓄势、“天和”将启、“问天”发射……中国航天喜讯迭报,令国人振奋鼓舞。

中国下一步的行星探测有重点、有热点、有亮点:“重点”在火星、“热点”在小行星、“亮点”在木星系。中国的行星探测和空间站建设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也为世界各国的科学探索带来了机遇和希望。

上一条:【桂航大讲坛】看“透”月壤

下一条:【桂航大讲坛】国防教育专场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