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桂航



6月1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来到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桂林实践开好局起好步”为主题,为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师生讲授专题党课,介绍我市贯彻落实的思路和举措,并就驻桂林高校发展和青年学子提出亲切勉励。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党委书记李幼平主持,校长吴尽昭聆听党课。

周家斌指出,党的二十大提出,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发展,是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的典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是党领导人民长期探索和实践形成的重大成果,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战略安排,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的重大关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进行伟大斗争。

周家斌强调,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努力把总书记为桂林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必须牢记“国之大者”,把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作为第一位的任务、第一位的要求,坚决当好保护漓江、保护桂林山水的“二郎神”。把产业现代化作为重中之重,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把农业农村现代化作为基本前提,努力做优做强现代特色农业。把基础设施现代化作为重要支撑,构建世界级的城市配套体系和交通服务体系。把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有力保障,凝聚起全体人民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

周家斌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出专章部署,这是首次单独成章将“教育、科技、人才”联系在一起加以论述、一体部署,这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的重视程度达到了新的高度。近年来,桂林以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为统揽,面向产业大力实施科教振兴战略,为桂林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下一步,桂林将坚持优先发展科教事业,大力推动科教振兴,促进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进一步完善政企校研对接机制,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鼓励和支持高校院所科研人员主动对接企业创新需求,到地方创新创业,多出科技成果,服务桂林工业振兴。

周家斌强调,当前,全党上下正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桂林航院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把主题教育同推进重点工作、解决突出问题等结合起来,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精心谋划、认真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有力支撑。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特色办学,在服务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中展现高校新作为。扛稳时代重任,努力造就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坚持“经师”和“人师”统一,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希望老师们着眼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不断提升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把论文书写在漓江两岸的广袤大地上,把研究成果应用到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生动实践中。他勉励全市青年大学生,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中绽放光彩。

市领导赵奇玲、郑平,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有关领导及师生代表参加。

新闻来源:https://tv.gltvs.com/202306/20230619170559c6def74e2c784d98.shtml

 

上一条:周家斌到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讲授思想政治教育专题党课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桂林实践开好局起好步

下一条:用好“传家宝” 奋进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高质量发展之路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