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桂航

广西新闻网灌阳4月12日讯(通讯员 张允岩)阳春四月,骄阳似火,在这春耕种植的好时节,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驻灌阳县文市镇玉溪村第一书记张允岩和玉溪村村支书文晓意,组织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抢抓春耕生产有利时节,主动入村入户,积极宣传上级部门关于发展特色农村产业工作文件精神,助推农业转型升级,加快实现农村产业体质升级。

近年来,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针对李子“品种同质化”“量高价低”等问题,多次进行市场走访调研,并结合玉溪村土质、气候、坡地等资源优势,从四川引进蜂糖李品种作为乡村产业振兴的“金钥匙”,助力推动打开乡村产业振兴的大门,同时还利用后援单位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的人才、资金等优势,创新采用“党建+”富民兴村新模式,以合作社、基地、致富带头人及脱贫户为抓手,整合村里优质土地资源,建立百亩标准化蜂糖李示范园区,现已种植蜂糖李200余亩,在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致富带头人和脱贫户的共同悉心养护下,果树长势良好。

“今年,我们玉溪村蜂糖李预计可收40吨,全年总收入30万元。在扣除各项成本费用后,纯收入可达15万元,其中,每年村集体收入可增加3万元。”玉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文晓意介绍。

该村脱贫户文中华说:“通过在村蜂糖李示范园工作,不用再跑到外面去务工,每天说说笑笑,既能照顾到家庭,又能赚到钱,生活美着嘞。”

“我担任着平凡的岗位,但却承担着不平凡的使命,在乡村产业振兴工作面前,我将组织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及党员同志一起,借助后援单位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的力量,充分挖掘山水田林资源优势,将蜂蜜李文化与红色美丽乡村建设深度融合,形成‘蜂蜜李+红色文化+运动休闲旅游’的农村综合体,多维度提高农村产业、产品的附加值,为乡村产业振兴的发展积极贡献力量。”在讨论2022年玉溪村发展计划时,玉溪村第一书记张允岩充满信心。


上一条:【广西日报】机械化施工的“特种兵”

下一条: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开展共庆“壮族三月三”民族文化系列活动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