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桂航



中国青年网桂林9月23日电(通讯员崔建国 周晓倩)为全面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加大民族地区、农村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需要。8月29日,桂航派驻桂林市灌阳县文市镇集全村的第一书记联合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大学生传媒中心的学生为集全村的青壮年开展普通话培训。

乡村振兴事关人民福祉,事关国家富强,因此文市镇集全村在积极开展、落实乡村振兴工作的过程中,更加注重文化振兴。但村庄深处大山,相对闭塞贫穷,村民交流多用当地方言,导致其与外界交流存在很大的语言障碍,造成“里面的人出不去,外面的人进不来”的尴尬现象。

桂林当地人大多说桂林话。桂林话源于以明朝官话为代表的南方官话方言,由明朝江淮地区移民带来,在长期传习过程中演变成为现在的桂林话。这种语言习惯使当地的普通话推广受到阻碍,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当地人的认知水平提高、生产能力提升和当地经济发展。因此,推广普通话,成为此次实践的重点。

在桂林市灌阳县,队员们面向幼儿园到小学四年级的孩子们开设特色“推普”课堂,有针对性地开展普通话纠音、绕口令、诗词朗诵等语言文字教学活动,在上课期间,来自大学生传媒中心的同学们积极运用多媒体设施,为当地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与众不同的普通话学习课程,带领着同学们踏上了探索普通话的神奇之旅。

新闻来源:https://xiaoyuan.cycnet.com.cn/s?uid=2612937&app_version=1.3.2&sid=980462&time=1638966074&signature=kgbJynLeRd3VA29KYqE4gmO3qcARb9aDNrGQloPXZzxvOB6jWM&sign=a36ebdd8abc17819ad6e690d8b95b6ad#

上一条:【人民网】广西灌阳:山区孩子的航天梦

下一条:【中国青年网】桂航学子三下乡:重返红色之道,探寻绿色发展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