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桂航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1日电(魏思雨)6月19日,2021年广西高校图书馆中科杯“重温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举行。来自广西19个高校的代表队展开精彩对垒,上演了一场党史知识盛宴。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副校长胡泽民在致辞中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青年学子应坚持先进性,增强创造力,将学到的党史知识、理念和科学方法运用到实际生活中,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余龙生教授为现场师生作了题为“学悟百年党史 争做时代新人”的微党课,勉励同学们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赛场上,19支参赛队的队员们在观察力、脑力、团队配合的PK中,摆脱枯燥的机械记忆,将知识性、趣味性融为一体。互动环节播放了《觉醒年代》《恰同学少年》等视频片段,让现场观众参与其中,体验了一把“最强大脑”的记忆比拼。最终,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代表队荣获本科组一等奖,桂林高等师范专科学校荣获高职高专组一等奖。

“为了准备这次比赛,我系统深入地梳理了党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感悟颇深。我们党的每一段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作为新时代青年,一定要努力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本科组最佳选手,来自桂航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的陆锡斌同学说。

此次比赛有效调动了师生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激励大家勇于担当、奋发向上,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学习内容上再延伸、在学习形式上再丰富、在学习效果上再提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

新闻来源:http://www.gx.chinanews.com/kjwt/2021-06-22/detail-ihanmpps1900938.shtml



上一条:【中国青年网】桂航学子三下乡:匠心筑梦,童心向党

下一条:【桂林电视台】赵乐秦到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