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桂航



提起韦吕青松,驿前社区工作人员都为这位热心社区大小事务的“95后”退伍军人点赞。自从半年前第一次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后,他就报名成为社区志愿者。此后社区开展各类活动,只要联系到他,只要他有时间,他都会赶到现场协助大家,如同社区工作人员的左膀右臂。

  9日下午,记者来到驿前社区,了解这位“95后”青年的志愿故事和心得。

  部队生活练就良好作风

  今年22岁的韦吕青松不仅是一个大学生,还是一名退伍军人,家住驿前社区。对于韦吕青松来说,两年的军营生活重塑了他的生活态度和行为作风。“还没有入伍之前,我在学习和生活上都比较散漫。”韦吕青松说,入伍之初,部队严格让他一下子吃不消,但看到身边的战友一天天坚持下来,他也在心中暗下决心,告诉自己要坚持到底。韦吕青松逐渐适应了部队的生活,也慢慢练就坚强的意志和良好的生活作风。

  这让他在退伍之后受益匪浅。回到老家桂林,重新进入校园,他一改此前散漫拖沓的生活习惯,按时作息、严格守时,因为在部队的时候还在炊事班待过几个月,原是厨房小白的他退伍回家后便开始给父母做起饭来。这些都让他的父母感到十分欣慰,感慨儿子长大了。

  最开始接触志愿服务活动,也是在部队的时候。韦吕青松告诉记者,那时候,他们经常到驻扎地附近的老乡家中,帮他们理发、打扫、喂牛羊,城里的孩子以前没做过农活,但看着老乡们脸上挂着的笑容,他便觉得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内心充满成就感。

  志愿服务让生活更加充实

  退伍回家后,他依旧保持着对志愿服务的热情。在大学里,每逢新生开学或大型文艺汇演活动,抬行李、搬桌椅这些力气活,韦吕青松都会主动承担,“因为我当过兵,体力好,又是男生,帮老师和同学们搬搬东西也是很正常的事情。”课余回家,他主动参加社区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教小朋友们做手工艺品、到敬老院看望老人……韦吕青松助人为乐的事情大家都看在眼里。

  35日学雷锋纪念日当天,驿前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起到辖区养老公寓看望老人,为他们带去精彩的文艺节目。得知社区本次志愿活动计划后,韦吕青松第一时间报名。当天,他一大早赶往社区,和大家一同准备活动物资。到达养老公寓后,他和大家一起忙前忙后为演出队伍收拾场地,照顾现场行动不便的老人。韦吕青松说,他希望通过自己的一些努力,让老人们感受到温暖和幸福。

  “在学习之余,把时间投入到社区志愿服务当中,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一起建设一个互帮互助的大家庭,这对我来说是很有意义的。”韦吕青松告诉记者,妈妈从小就鼓励和教育他去帮助别人,自己也在一次又一次的志愿服务中感受到助人的意义,这促使他把助人当成了“爱好”。

  “每逢社区开展活动,或者忙不过来的时候,我们打一个电话给小韦,只要他有空,都会赶过来帮助我们。年轻人办事效率高,有想法,给我们提供了不少帮助,也让我们对‘95后’刮目相看!”驿前社区的工作人员刘雨霞说。

 

新闻链接:http://gxgl.wenming.cn/wmyw/202103/t20210312_6998791.html

 

 

上一条:【自治区教育厅】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砥砺前行勇争先 弦歌不辍育新人

下一条:【广西日报】桂林航院:劳动课搭起成长新坐标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