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桂航


中国青年网桂林9月24日电(通讯员 黄顺江)9月23日,为秉承优良传统,积极响应“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光盘行动,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倡导师生从我做起,珍惜粮食,不浪费盘中的食物。针对此次“光盘”行动,学校南、北校区食堂展开了“你若光盘,我送水果”、“光盘送饮品”活动。

 

图为食堂活动海报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殷颖杰 摄

“人生不浪费,光盘最可贵。”临近中午,同学们进入食堂就餐,看见“光盘送水果”的活动后,眼睛一下便亮了起来。食堂顿时热火朝天,许多师生打好饭菜,在餐桌上认真吃光自己喜爱的食物。用餐结束后,便去活动区有序地排着队领取水果。

 

图为易忠校长“光盘”后领取水果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殷颖杰 摄

在活动区内,青年志愿者戴好口罩和一次性手套,负责分发活动礼品,志愿者告诉记者:“举办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大家吃多少盛多少,对节约粮食起到了很大的效果,避免了舌尖上的浪费。”“光盘”和“剩饭菜”,是两种截然不用的就餐行为,不仅反映了个人修养,还体现了一个人对物质的衡量。将“光盘”送到餐盘回收处这一行为举措,能够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对建设“美丽校园”具有重要意义。

 

图为同学“光盘”后领取水果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殷颖杰 摄

师生经历活动后发朋友圈、空间展示自己在学校做了“一日光盘侠”,亲朋好友之间纷纷点赞。来自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范炳新说道:“因为平时也会吃光盘,所以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但学校送水果和饮品,就让我感觉幸福感爆满。”

 

图为饮料领取区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殷颖杰 摄

对此次“光盘行动”,学校食堂还在餐桌、柱梁上粘贴了许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海报,时刻提醒着师生珍惜粮食,有这么一则海报上这样写道:“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就从这顿饭开始,让我们一起争做节约达人,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新闻来源:https://xiaoyuan.cycnet.com.cn/s?uid=2192550&app_version=1.2.0&time=1600998043&signature=e6y30XlmbkL9oxwAjJd1Pm8j5hLlJY4gMQE2nZKW8RNpvPrqzB&sign=ec802bad0792821be4a413fe148b919b#

上一条:【广西纪检监察网】桂林航院:守纪律 过“廉节” 制止餐饮浪费再出招

下一条:【中国教育报】课程思政:人才培养的价值引领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