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桂航

桂林1014日讯(通讯员 徐艺萍)近日,由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联合广西日报社和广西航空航天学会举办的“桂航杯”航天知识竞赛圆满落幕。竞赛活动以“传播航天知识,弘扬航天精神”为主题,吸引了全国各地近7000名热心读者参与,在全国各地掀起了一股“中国梦·航天梦”爱国主义热潮。

中国航天之父是谁?中国航天精神的内容有哪些?航天事业与国家发展有什么关系?这些看似简单的题目背后,都凝聚着中国航天人热爱祖国艰苦奋斗的感人故事。今年6月,作为主办方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从大量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的重要历史事件中,精选出了100道试题,通过《广西日报》等主流媒体对外公布,宣传和普及代表我国科学水平制高点的航天知识。

“竞赛是要在科普的过程中加深青少年学生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认识,加强青少年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引导青少年学生将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增强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大赛收到来自广西区内各类学校寄来的答题卡近5000份,全区16所高校参加了竞赛答题,竞赛成为青年人普及航天知识,升华爱国情感的有效途径。“我是航天迷,每次‘神舟’飞船发射我都倍感自豪,竞赛激励了我奋发学习报效祖国的斗志。”贵港市桂平实验中学学生甘远伟在给大赛组委会信中这样写到。

据悉,“桂航杯”航天知识竞赛是今年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航天特色校园文化“六个一”工程的“重头戏”。该校还通过出版《桂航学子 航天英才》书籍、建设航天文化体验基地、开展航天科技文化节、开办“桂航大讲坛”航天学术专场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方式,使中国航空航天精神深入人心,提升校园文化软实力。

新闻链接:http://news.xinmin.cn/rollnews/2014/10/14/25645515.html

上一条:桂林电视台报道我校学生收看“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直播

下一条:红豆网:桂林航院来宾校区迎来首批学生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