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桂航要闻

“五星领航”是航空旅游学院教师党支部培育创建的党建品牌。在学校党委及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支部2019年评定为首批广西高校五星级党支部;2020年通过第一批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2021年获得首批广西高校示范党建品牌荣誉称号。

品牌释义

“五星领航”紧紧围绕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取形五星,底色真红,“五星”明示支部的政治属性,坚守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领”强调支部的政治功能,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航”意蕴发展定位,在“五星”的引领下,明确航向,培养具有航天品质的航空类专业人才。

“五星领航”党建品牌的培育创建是以选树宣传“学习之星”“业务之星”“实践之星”“服务之星”“育人之星”为抓手,让一名党员成为一面旗帜,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教书育人一线。

(一) 学习之星——学习入心,师德师风树表率

支部通过集体学习、专家导学、小组讨论,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培训,邀请校领导及马克思主义宣讲团教师上专题党课等方式,开展多层面立体化的党史学习教育。教师党员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了理想信念、厚植了爱国情怀、涵养了高尚师德,在学校组织的理论征文中有22人次获奖,学院多次获主题教育相关工作的优秀组织奖。

支部党员在主题党日活动中讲好微党课

(二)业务之星——业务精心,团队个人共进步

围绕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以支部党员为骨干,组建课程教学小组4个,建设科研团队2个。近三年,17门课程获得校级课程思政、重点课程和在线课程立项;17个课改项目获自治区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2名青年教师党员吴建冰、韩琦在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二等奖;酒店管理专业被评为“产教融合示范专业”,教研室被评为优秀教学团队。

支部党员阎绪老师主持的项目获第十九届广西高校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一等奖

(三)实践之星——实践尽心,应用导向显特色

支部教师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根本导向丰富育人工作载体,组织“空乘之星”、“低空旅游导游”、“航旅杯”酒店服务技能和播音主持技能等专业竞赛,构建“一专业一大赛、一大赛一品牌”的实践育人体系,推动学生将所学技能与岗位需求无缝对接,磨炼师生吃苦耐劳、敢挑重担的航天品质。

支部教师在专业技能比赛中把好比赛方

教师党员充分利用学校校史馆、航天博物馆、航天品质中心等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培育学生的航天品质。播音与主持艺术教研室徐艺萍、蒋婧婧老师创作的航天文化原创节目《最亮的星》获得2021年第六届广西大学生艺术展演朗诵组(专业组)二等奖,节目参演广西教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得到广泛好评。

《最亮的星》参演广西教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

支部教师带领学生到灌阳走访红军故事后代、易地搬迁脱贫户,现场录制微党课《我们的信仰》《复兴路 长征路》,获全区高校“感党恩 跟党走”红色故事大赛暨“四史”故事讲述展示活动教师组二等奖、学生组三等奖。师生深入定点帮扶的灌阳县六个村,开展党史知识、航天文化科普,帮助村委进行乡村旅游规划,协助进行电商直播销售。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采访红军故事“一条被子”的后人

(四)服务之星——服务用心,全员参与担重任

教师党员面对行业不断变化带来的新挑战、新机遇,勇担使命、主动作为,在推进乡村振兴中发挥专业特长,提供智力支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社会的持久动力。


支部教师参加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规划调研

(五)育人之星——育人暖心,教风学风双促进

支部认真落实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精神,开展教风学风一体化建设,以教师党员为主体开展学生早训和晚自习的专业指导工作,精心设计、打造“课程化”早晚自习;在低年级中指引有志学生考研,为后进学生解惑;在高年级中开展创新创业项目,指导毕业论文与创业就业相互促进,落实“三全育人”,让学生深切感受到老师们的关爱。

班主任带领学生进行早训


上一条:校领导指导二级单位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百年征程 先锋力量】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三大阵地六大举措五大工程”入选首批广西高校示范党建品牌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