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桂航要闻

编者按

近日,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公布了首批广西高校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和示范党建品牌名单,我校机关第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能源与建筑环境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等3个基层党支部的创新案例入选首批广西高校党建创新典型案例,航空旅游学院教师党支部入选首批广西高校示范党建品牌。

为充分发挥首批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和示范党建品牌的示范引领作用,校党委组织部联合党委宣传部开设“百年征程 先锋力量”专题宣传展示优秀成果和典型案例,组织各级党组织广泛开展宣传学习,推动全校基层党组织形成“个个支部有创新”“个个支部创品牌”的工作格局和“一总支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的生动局面,带动学校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

 

党建工作“沉”下去  业务质量“提”起来

—— 机关第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发展

机关第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是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和广西高校五星级党支部,由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和人文素质与创新创业学院32名党员组成。 

党支部结合业务工作,以新思路、新机制、新手段谋划和推进党建工作,不断激发内生动力和提升工作水平,探索形成“党建+”引领发展的新模式,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共进。 

党建+思政教育:学习虚心“沉”下去,思想认识“提”起来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员干部领学促学,开展理论辅导、专题研讨8次,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小组读书会7次,“党员心声大家谈”交流学习心得,撰写心得体会30余篇。

支部开展“党员心声大家谈”主题教育

党建+队伍建设:书记带头“沉”下去,团队效能“提”起来

党员干部带头攻坚克难,持续加强团队建设。支部获得广西高校五星级党组织、首批广西高校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广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突出单位等荣誉称号20余项;获得“三全育人”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20余人次。

支部荣誉墙

支部书记作支部建设经验分享

党建+媒体拓展:传媒阵地“沉”下去,宣传效果“提”起来

 融合官方两微一端,利用全国思政“育人号”、桂航学工公众号、易班校园抖音、公寓百事通QQ等媒介平台,开辟支部工作新媒体空间。发送推文360余篇,创建线上线下品牌活动6项,搭建轻应用2个,页面的浏览次数日均超3200人次。

全国思政工作网支部“育人号”报道

党建+学风建设:严格管理“沉”下去,学习劲头“提”起来

着力推进教风学风一体化建设,通过学风巡查、学业帮扶、项目导师制等构建多维度的培育体系,有效地形成育人合力。学生考研、录取人数逐年稳步提升,多名学生被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科院等单位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召开学生考研工作交流会

2021年考研学生风采展示 

“党建+双创教育”:“双创”实践“沉”下去,学生能力“提”起来

建立“线上+线下”双创课程教学模式,《创业基础与实践》荣获校级应用型示范课程;建设启航科创园、创新创业实训基地;举办讲座培训18次,指导项目80余项,参与学生3500余人次,有效提升校园双创氛围。

启航科创园正式投入使用

支部党员教师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交流

党建+扶贫扶智:教育扶贫“沉”下去,志智双扶“提”起来

围绕“智力扶贫”主线,组建航天科普服务团队。招募800余名志愿者,对接30多所中小学校,开展科普教学50余次,航空航天科普进校园活动72次,受众学生达10万人次,为教育脱贫、智力扶贫贡献了积极力量。

支部在四联小学组织开展航天科普活动

支部组织开展航天科普冬令营活动

党建+资助育人:资助帮扶“沉”下去,育人成效“提”起来

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开展红色文化、传统文化德育活动5场;资助培训、心理素质拓展活动6场。《“红绿蓝”三环资助育人体系建构》项目荣获“2019年全区高校资助育人品牌项目”。


为新生代表发放爱心礼包

支部组织贫困大学生开展“重走长征路”实践教育

党建+心理育人:心理教育“沉”下去,健康成长“提”起来

创新构建“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平台保障”五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开展心理咨询服务400余人次,团体心理咨询10次,心理工作培训讲座15次,实现育人重育德,育德先育心。

支部组织开展“525”心理游园活动

支部组织开展2021年心理委员培训

党建+就业创业:政策措施“沉”下去,就业质量“提”起来

把就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精准摸实“基本盘”、贴心开展“云服务”、着力提高“供需比”、帮助提升“竞争力”、持续增强“支持力”,确保指导“不掉线”、服务“不中断”、推送“不停歇”。支部党员组织落实150余家用人单位进校招聘。

支部党员前往航天企业开展就业调研

组织开展“千校万岗”毕业生对接帮扶行动

党建+环境育人:配套服务“沉”下去,环境氛围“提”起来

着力改善学生居住环境,修缮翻新556间宿舍;疫情期间开展“在线接单”,为9000多名学生提供晒被子暖心服务;推进“一栋公寓讲好一个故事”公寓文化建设,完成“中国航天大事记”、“中国精神”等主题文化建设。


 

疫情期间支部党员迎接学生返校


公寓园区“中国航天精神”主题文化墙

上一条:【百年征程 先锋力量】推行“1+2+3+N”工作模式,抓好学生党员政治成绩单建设——能源与建筑环境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下一条:我校项目入选第一批全区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院系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