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桂航要闻

6月19日,由我校承办的2021年广西高校图书馆中科杯“重温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北校区招聘大厅举行。胡泽民副校长出席活动并代表学校致辞。全区19个高校代表队及学生观众300余人参加活动。

决赛致辞中,胡泽民副校长对各位来宾和参赛代表队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他指出:当代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应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坚持先进性,增强创造力,在比赛与实践中加强锻炼,增长才干,将学到的党史知识、理念和科学方法运用到实际生活中,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比赛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答题、互动答题等环节,评比内容以《中国共产党简史》《党章》等学习资料为参考,涉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多个方面。赛场上,19支参赛队的队员们在观察力、脑力、团队配合的PK中,摆脱枯燥的机械记忆,将知识性、趣味性融为一体。在中场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余龙生教授为现场师生作了题为“学悟百年党史 争做时代新人”的微党课,勉励同学们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比赛分为本科组和高职高专组,经过激烈的角逐,决赛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最佳选手2名及优秀组织奖若干,并对获奖人员和单位进行现场颁奖。我校参赛队荣获本科组一等奖,我校学子陆锡斌获本科组最佳选手,“为了准备这次比赛,我系统深入地梳理了党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感悟颇深。我们党的每一段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作为新时代青年,一定要努力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陆锡斌同学说。



据悉,此次竞赛由广西高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决赛。比赛旨在激励和促进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结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理论品格,不断提高学习贯彻自觉性和坚定性。

 

上一条:我校外籍教师受邀对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言献策

下一条:我校航天文化原创节目《最亮的星》参演广西教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