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通知公告



广大团员青年:

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58年来,雷锋精神穿越时空、传承不息,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影响塑造了无数中国人的心灵,激励着一代代中华儿女勇于担当、甘于奉献。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在这一特殊的历史时刻,我们重温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意义重大。为了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筑牢广大团员青年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校团委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序号

活动名称

主办单位

时间

地点

活动简介

1

用爱温暖·携手前行

管理学院团委

3月19日

桂林市培智学校

关爱特殊学校里的儿童,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

2

1. 助力疫情防控

2. 职业妆容定制


航空旅游学院团委

1. 3月14日

2. 3月21日


1. 南北校区之间的商业街

2. 北校区青春广场、北校区博雅苑12号楼314房间

1. 组织志愿者在南北校区之间的商业街各处,将口罩派发给未戴口罩的同学、路人、小贩、商户,倡议大家配合政府、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 由空中乘务专业和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同学为师生义务定制专属职业妆容,指导化妆技巧。

3

义务安装软件

机械工程学院团委

3月中旬


南北校区

为有需要的师生安装学习软件。

4

“我心中的雷锋精神画像”设计大赛

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团委

3月5—25日

南北校区

以“我心中的雷锋精神”为主题,画像不仅仅局限于雷锋同志,凡是符合雷锋精神的人物事迹都可以。

5

1. 腾龙汽车检测维修公司免手工费学雷锋活动

2. 学雷锋义卖活动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团委

3月5—25日

1. 腾龙汽车检测维修公司

2. 南北校区

1.腾龙汽车检测维修公司针对学校教职工车辆进行免手工费换机油(可自带)、免费测胎压、充气等活动。

2.学院与“心之乐为成年人援助中心”合作开展校园义卖活动。将残障青少年制作的手工艺品、在校大学生提供闲置物品进行义卖。

6

空调义务清洗

能源与建筑环境学院团委

3月22日-4月12日

南北校区

在宿舍、办公楼、教室等校园场所开展空调义务清洗活动,活动以线上预约,线下清洗,线上评分的方式开展,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巩固学生专业技能,提升学生服务意识。

7

电脑义务维修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3月15—25日


南北校区

为发扬学习雷锋,助人为乐的精神,学院为全校师生无偿提供电脑维修服务,在活动中对使用电脑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指导,并免费进行故障维修。

8

1. “美丽校园从我做起”校园志愿服务

2. 汇通社区支部共建活动

外语外贸学院

3月5—25日

1. 南北校区

2. 汇通社区

1.鼓励同学们走进教室、图书馆、食堂、实验室、办公室等地,开展卫生清扫、图书整理、桌椅整理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

2.组织党员同志、学生干部到桂林市七星区汇通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讲解活动,为社区群众送知识、送温暖,购买疫情防控消毒产品、口罩等防护用品进行发放,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人力物力支持。

9

“战疫雷锋,我们与你同在”——绘长卷

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团委

3月中下旬

北校区青春广场


通过开展绘35米长卷,结合当下疫情防控工作,为弘扬雷锋精神,向疫情防控工作者表达敬意。同时提高大学生对学雷锋精神的认识,做好雷锋精神的接力工作,做好传承人。

10

助人为乐情常在·雷锋精神心永存

理学院团委

3月下旬

新建小学

宣扬雷锋精神,述说雷锋故事,带领小学生学习先进榜样。


共青团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委员会

2021年3月5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春季学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参加全区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视频会的通知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