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信息公开

 

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24日至2021年1月24日,自治区党委第六巡视组对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党委进行巡视。2021年3月31日,巡视组向学校领导班子和主要负责人反馈了巡视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强化责任意识,周密工作部署

(一)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反馈意见精神

3月31日,自治区党委第六巡视组召开巡视情况反馈会,对学校的巡视情况进行了反馈,客观评价了学校近年来的工作,既充分肯定了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进步,又严肃中肯地指出了学校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明确且具体地提出了指导意见和整改要求。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于4月1日印发了自治区党委第六巡视组巡视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党委的反馈意见和学校党委书记在反馈会上的表态发言,组织领导班子、职能部门、各二级党组织及各基层党支部认真学习反馈意见、深刻领会意见精神,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

为深入推进整改落实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学校于4月6日印发《关于成立落实自治区党委第六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启动整改工作。

(二)强化责任担当,切实细化整改方案措施

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后,学校以上率下开展全面自查,于4月9日召开巡视整改任务分配协调会,认真听取各相关部门单位意见,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

4月20日,将巡视组反馈的4个方面问题细化为52个具体问题,提出了192条具体整改措施,形成并印发《关于落实自治区党委第六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进一步明确整改路径,要求按照“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改成效、推动工作落实、完善机制体制”原则,着力解决巡视组反馈的突出问题,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追究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

学校党委建立了党委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牵头抓、主办部门单位具体负责、协办部门单位积极配合的整改落实责任机制,并将整改成效作为部门单位与个人述职述廉、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和干部选拔、评优奖励的重要依据。

(三)加强过程监督,注重建立整改长效机制

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全部整改任务的整改时限:对于能迅速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在1个月内整改到位;对于工作难度较大的问题,沟通协调,在2个月内取得成效;对于情况较为复杂的问题,深入研究,明确完成限期;对于需要长时间推进解决的问题,推动构建长效机制。

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整改任务类别,建立整改台账,紧盯时间节点,对整改工作进行全程督查督办。对于已经解决的问题,即刻注销,实时反馈,体现成效;对于时间过半的整改问题,进行约谈提醒,协调推进整改进度。

学校于5月14日、5月25日、9月6日、11月1日分别召开巡视整改专项工作推进会,全面梳理巡视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及时跟进掌握工作进度,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在时间分配上打好“提前量”。进一步加大督办力度,以10日为一个督办周期,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推进。学校要求各级党组织在巡视整改过程中做到举一反三,全力整改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共性问题。同时,重视发挥制度刚性约束作用,制定和修订完善39项制度,以制度机制固化巡视整改成果。

二、聚焦突出问题,狠抓整改落实

(一)服务航天工业,推动区域经济发展能力提升方面

1. 针对航天特色不够鲜明、应用型办学不够深入的问题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航天强国梦”重要指示精神。学校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航天强国梦”的重要论述,党委书记在会上作《传承航天基因,汲取发展力量,加快建设具有鲜明航天特色的一流应用型大学》主题发言。学校将中国航天发展史作为党史学习的重要内容,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配发《中国航天精神教程》。

二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引导部分地方普通高校办学向应用型转变的决策部署。在全校范围组织开展“地方普通高校办学向应用型转变”思想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学习《应用型教育教学改革学习材料》《决策参考》等资料,就如何切实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进行全方位讨论。制定《教材建设项目管理办法》,邀请专家开展应用型教材编写专题培训。修订《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办法》,着力支持应用型人才培养相关教改项目。成立工程综合训练中心,进一步提高学生工程技术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

三是加强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和服务航天事业发展。拓展1个面向“无人机+应用”的新兴交叉航空航天类本科专业,增设智能制造工程等3个新兴工科专业。深入贯彻《大学生航天品质培育实施方案》,将航天品质教育列入教学大纲,将航天品质育人要求融入人才培养过程。学校重点建设“航空航天概论”课程,各学院根据专业特点开设航天航空特色课程,课程建设注重凸显航天特色。学校组织举办8场次航空航天类企业招聘会,2021届毕业生航空航天系统就业率达22.76%。深度走访航空航天企事业单位10余家,新开拓航空就业单位3个,3个二级学院与航空航天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筹备成立航空宇航学院,加强航空航天类学科专业集群建设。

2. 针对师资队伍建设力度存在不足的问题

一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成立党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设置人才办,增设专职人才干事岗位。实施《“天计划”教师培养培训实施方案》,开展专业负责人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培训。签订责任状,明确每个本科专业每年至少选派1名专业教师到企事业单位实践锻炼的任务要求。制定《硕士点建设召集人、硕士点方向负责人选拔与管理办法》等制度,积极推进人才团队建设,促进应用型转型发展。

二是提升博士学位专任教师比例。修订出台《关于选送教师攻读博士学位的暂行办法》等制度,制订《教学单位博士队伍建设计划》。召开2次博士座谈会,打出“引进+培养+使用”“组合拳”,稳步推进博士队伍建设工作。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引进博士61人,新增在读博士43人。

三是促进双师型队伍建设。修订《“双师双能型”教师资格认定暂行办法》,加强双师型人才培养,“双师双能型”教师比例提升到39.20%。

四是建设高水平专业带头人队伍。注重对高水平专业带头人的引进,目前已与4名高层次人才达成了引进意向。修订完善《学院专业带头人选聘办法》《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发展计划》,进一步夯实高水平专业带头人建设工作。

3. 针对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不强的问题

一是重视科研能力建设。筹备召开科技工作大会,修订《科研工作量计算办法》,进一步提高教师科研工作积极性。

二是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出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施办法》等制度,激励教师提升科研水平。成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领导小组,制定《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改革试点工作方案》,选派1名干部前往武汉理工大学成果转化中心挂职锻炼,推动与武汉理工大学共建技术转移中心。印制《科研服务和科技成果推广手册》,修订《横向科研项目管理办法》,提高教师科研自主能力。

三是提升服务地方发展能力。积极对接桂林市七星区政府,推动成立政府、高校服务地方企业合作平台。积极承担地方企业横向科研项目,今年已与企业签订横向合作项目63项。14名教师积极对接18家广西地方企业联合申报广西科技计划项目。

四是强化学科专业建设。要求各工科专业按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要求、非工科专业按OBE理念制定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学校正式获批成为广西立项建设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硕士B类),重点建设电子信息工程、机械工程和工程管理3个培育硕士点。

五是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配齐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办公室人员,汇编推广《产教融合应用型课程典型案例集》。制定《学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总体方案》。京东智能供应链产业学院、汽车后市场产业学院获批成为广西普通本科高校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

六是推动毕业生留桂就业。广泛宣传广西就业利好政策,在就业指导课程中融入服务地方内容,提升大学生就业服务地方意识。加强“政校企”融合,开通区内企业专项招聘栏目,组织区内企业来校招聘。组织学生参加桂林国家高新区创业园企业开放日活动,参观桂林知名企业,实现校企资源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制定《毕业生航天航空单位就业奖励暂行办法》《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行动计划》等制度,做好“西部计划、应征入伍、选调生、公务员考试、“特岗教师”等政策宣传工作。

(二)师德师风建设方面

4. 针对师德师风考核方面的问题

一是把好教师入口关。进一步完善人才引进流程,实施入职师德考核“一票否决制”。进一步丰富人才引进中的师德师风教育形式,组织全体新教师进行集中宣誓,签订《师德承诺书》。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考核办法》,进一步规范师德考核流程。

二是抓牢师德师风管控。建立师德情况月报告制度,在每月组织统战宣传工作例会上通报师德师风情况。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理办法》,完善处理流程、约谈问责机制。修订《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进一步严格规范教师教学管理。

5. 针对教师日常管理方面的问题

一是严格规范教师教学管理。组织教师签订《教师依法执教、廉洁从教承诺书》,以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年为契机开展师德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贯彻落实校领导听课制度,充分发挥学生信息员监督作用。定期开展教学检查,形成检查报告,督促整改。加强日常教学管理的巡查工作,进一步强化教师日常教学管理。

二是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分析研判师德师风情况,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师德专题教育相关文件。官网定期更新《师德警示教育——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在纪检监察工作例会上通报师德失范典型案例,编印以师德为专题的《廉政教育文选》,以案明纪。

三是加强教师培养工作。按照《“天计划”教师培养培训实施方案》开展分级分类培训。严格执行《听课制度》,加强课堂教学管理执行情况检查。修订《教学督导工作实施办法》,改革督导抽查学风的工作方式。

(三)意识形态工作方面

6. 针对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方面的问题

一是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分析研判。坚持每年在党委全委会上通报意识形态工作2次。定期排查、梳理意识形态风险点,撰写季度研判报告和年度督查报告。坚持每年召开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专题研判会2—4次。

二是层层传导意识形态工作压力。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考核指标、干部述职述廉要求,构建压力传导制度机制。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督查,要求各部门单位每半年书面报告意识形态工作情况,严格落实零报告制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多场次意识形态工作培训。坚持督导检查,学校党委每学期督导检查二级单位意识形态工作1—2次。

三是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制定《论坛、讲坛、讲座、年会、报告会、研讨会等阵地管理办法》,加强过程管控。落实群团组织的管理责任,加强对宣传栏、电子屏、横幅、海报等宣传内容的审查和管理。制定《学报管理办法》,严格开展学报刊登稿件的意识形态审查工作。

7. 针对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的问题

一是创新思政课程教学模式。深入实施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八个一”工程。组织思政教师集体备课,赴企业、工厂进行实地调研,参加各类课程培训。建立公开示范课、定期听课制度。加强思政课课堂教学改革培训,进一步更新思政课教学改革理念。专项支持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改革,“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被立项为校级重点课程,拨付专项资金建设自治区一流本科课程“中国近代史纲要”。

二是提升思政课程教学效果。着力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多样化教学模式,逐步探索实施混合式教学、翻转课堂等教学方式方法改革,组建“理论宣讲小分队”,宣讲面超25000人次。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内容中,开设“马老师来了”活动微信公众号,已有4位老师通过网络线上直播了乡村振兴、多民族融合发展、新发展理念、美丽中国等主题课程,在线参与学生达5000多人。针对全校学生发放《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与实践手册》。

三是配齐建强思政教师队伍。签约5名思政类博士,强化教师分类指导、管理,实施思政课青年教师导师制。开展辅导员沙龙3期,组织全体辅导员参加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申报思政精品项目。

四是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重点立项建设100门课程思政改革项目,选派教师参加课程思政建设培训,邀请专家到学校开展专题讲座,引导专任教师积极参加“课程思政”在线课程学习。

(四)落实党建责任方面

8. 针对党员引领作用发挥方面的问题

一是提高党建工作认识,扎实开展“抓班子、带队伍”工作。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重要论述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的内容。党委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示范带动,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进一步强化各级领导干部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落实,为师生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5次。党委班子成员已对分管领域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1次,纪委书记已对39名中层干部开展廉政约谈,校领导已对38名中层及以上干部进行约谈提醒。

二是着力建设基层党务干部队伍,选好配强支部班子。持续推进实施“领航计划”、选树“十名好支书”、培育“双带头人”,组织基层党支部书记赴湖南开展培训学习。按要求做好4名党总支副书记选拔任用工作。为教学单位选配4名专职组织员。

三是持续开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对党员教师日常教育引导。组织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开展条例专题学习。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各教学单位的党组织负责人对发生教学事故的党员教师进行约谈,相关职能部门在党建工作年终考核时对此进行专项督查,检查工作机制的执行情况,规范党内组织生活。

四是强化党员干部主动担当意识,提高党员教师参与课程思政的积极性。结合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主题党日实践活动,党史学习教育覆盖率达到100%。要求各二级党组织、教师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把课程思政研究内容纳入党建课题范畴,推动课程思政改革创新。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各教学单位的结对共建,已开展“一对一”党课14场,立项建设17项课程思政项目,实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全程指导。建立健全课程思政激励机制,制定印发《课程思政建设任务表》,将课程育人评价列入听课评价指标体系。把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列入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评估考核指标,列入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考核内容,督促各二级党组织抓好工作落实。

9. 针对干部选拔任用方面的问题

一是补齐配好干部,形成合理的干部队伍梯队。完善落实干部队伍建设规划相应的配套措施,出台《2021年落实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实施措施》。及时补充综合素质好、专业能力强的优秀年轻副处级干部7人,平均年龄37岁,其中女干部3人,党外干部1人,干部队伍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按规定对在同一职位任职时间较长的干部、任期届满的干部,做好调整工作计划。多渠道、多措施培养锻炼年轻干部,选派3名年轻干部到自治区党校、武汉理工大学学习锻炼,支持16名中层干部在职攻读博士学位,进一步优化中层干部学历结构。

二是严格执行选人用人制度程序,规范干部选任工作。修订《中层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办法》,完善干部管理相关措施。对2016年11月以来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及时整改发现问题。党委组织部开展业务培训和部门学习研讨3次,进一步提升组织业务能力。按要求开展干部考察,做好任前审核工作。梳理2016年11月以来的干部工作相关档案资料,按要求改进干部考察材料撰写内容,进一步规范完善“一人一档”工作。

(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方面

10. 针对主体责任落实方面的问题

一是对标对表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有关规定。修订完善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制定了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的年度工作任务安排,并明确完成时限。建立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述职汇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情况机制。

二是严格执行定期听取纪委工作汇报制度。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项听取纪委工作汇报。2021年,学校纪委3次立案均向党委书记作了汇报。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压紧。

三是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落实约谈提醒制度。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议,学校党委书记部署全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出台《干部约谈提醒制度(修订)》,明确要求学校党委书记和领导班子成员就“一岗双责”约谈班子成员每年至少1次。党委书记对有违反纪律或有违反纪律苗头的干部进行约谈全覆盖。

四是全面从严治党,压实各级责任。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对分管或联系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开展廉政约谈。拟定《二级党组织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追究办法(试行)》,明确追究主体责任的情形和程序等。严格执行《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评估考核办法》,全面开展从严治党工作督查,规范做好二级党组织述职、中层干部述职评议工作,压实二级党组织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形成有效的压力传导机制。

五是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修订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绩效考评办法》,通过日常检查、专项督查、年度考核,进一步夯实各二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责任追究实施办法》,截至目前,暂未发现违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责任的情况。学校纪委对二级党组织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层层传导压力。充分利用纪检监察工作例会,对纪委委员开展业务培训和学习,抓好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的选拔、培训、使用。

六是抓好作风建设,强化担当作为。结合学校发展需要,调整部分机构设置,清晰划分工作职责,理顺工作关系,工作运转效率进一步提升。对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问题开展专项治理,重视对作风不实现象和问题线索处置,发现问题依规依纪处理、严肃追责、及时整改。加大教职工住房、孩子入学问题解决力度,学校与桂林市委、市人民政府多次积极沟通,以与七星区合作共建桂林航天航空科技城的形式,推动解决学校中长期发展用地和人才聚集区建设用地问题,整个进度基本按照预定的计划和节奏进行。召开教职工子女入学需求座谈会,收集教师子女入园、入学问题需求,及时向桂林市教育部门反映情况,在政策框架内为解决教职工子女入学问题作出最大努力。

11. 针对纪委监督执纪方面的问题

一是加强对重点环节、重点领域日常监督与风险防范。落实落细纪委委员联系部门单位制度,纪委委员深入联系部门单位3次,组织3个工作组对16个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专项督查,现场反馈督查意见建议,要求及时整改。加大对重点领域违规现象的执纪力度,开展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对重点领域违反党纪的3人进行立案审查,给予3人党内警告处分。修订《修缮工程管理办法》,加强对基建、修缮工程的审计监督力度,成立审计组,对工程管理过程中的工程招标投标、变更签证等重要环节进行专项审计。编制《招生咨询资料汇编》手册,新增《招生纪律篇》,组织开展招生工作人员专题培训和学习会议2场,坚持阳光招生。修订校企合作相关管理规定,规范合作流程及审批程序。制定《科研仪器设备及耗材管理办法》《物资及服务类自行采购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科研设备采购程序、简化审批流程。

二是加大监督执纪力度,提升信访件办理质量。制定《纪检监察日常监督管理办法》,充分发挥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监督作用,加强对“一把手”的同级监督。梳理排查2016年以来信访件,未发现该立案而未立案的问题线索,对1件暂存线索按规范程序做了了结。

三是以案明纪,开展警示教育。编印《廉政教育文选》7期,通过线上线下运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和以案明纪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

12. 针对上轮巡视整改方面的问题

一是梳理排查欠账问题,积极推动整改落实。多次召开专题会,全面排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工作情况,建立工作台账,持续推进整改落实。将理论学习情况纳入党建工作年终考核体系,各级党组织对理论学习重视程度越来越高。修订完善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校级党员领导列席旁听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逐步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干部思想政治集中学习班。结合评估整改要求,邀请学校领导对教学业务干部进行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二是健全整改日常监督机制,及时发现整改未落实项目。成立日常监督专门机构,开展日常监督工作。坚持每月定期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办检查,对巡视反馈问题逐个进行整改情况督办:对一般性问题,看台账,盯进度,防止久拖不改;对重点问题实行挂牌督办,督促相关部门对重点问题重点解决。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凸显整改成效。对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专项行动进行“回头看”,查找问题、总结经验,形成全面提升基层党建质量的长效机制。坚持在“七一”等重要节点总结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制定了“举一反三”问题整改措施,确保各类整改落实落地,取得成效。组织开展党建工作督查,要求二级党组织对督查出的问题及时制订整改方案,立改立行,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三、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效

经过3个月的集中整改和近段时间的持续推进,学校192项整改任务中已完成164项、基本完成19项,整改任务完成率为95.31%。在后续阶段,学校党委将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在集中整改的基础上,认真抓好长期整改任务的落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收兵,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加快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巡视整改。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情况审核意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高度清醒的政治自觉、坚定有力的工作措施,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不断巩固和拓展已有整改成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最新战略部署、自治区党委的最新工作要求,持续充实完善巡视整改方案,适时组织“回头看”自我加压,推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巡视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二是以扎实的整改成效促进中心工作。学校党委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以巡视反馈问题为导向,深入贯彻“应用型”办学理念,着力破解学校发展过程中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增强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真正把反馈意见和建议转化为行动的指南、创业的动力、发展的遵循,以扎实的整改成效确保学校“十四五”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学校高质量发展检验整改成效。真正以巡视整改为重要契机和重要载体,不断为实现“区域有鲜明特色、行业有重要影响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奋斗目标增添新动力。

三是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巡视整改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学校将深入统筹推进整改工作,下好巡视整改“一盘棋”,加强部门联动协同,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把巡视整改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结合起来,从问题中总结教训、从措施中提炼规律,强化系统思维,注重建章立制,促进标本兼治、防治齐抓,实现整改一个问题、避免一类问题、规范一个领域,推动整改常态长效。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773—2253010;通信地址:桂林市七星区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党委办公室;邮编:541004;电子邮箱:office@guat.edu.cn

 

 

中共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委员会

2021年11月4日    

上一条:桂林航天工业学院2022年部门预算

下一条:桂林航天工业学院2020-2021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