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信息公开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度审计整改工作的通知》桂教财务〔2020〕21号文件要求,我校对照2019年度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审计发现问题清单,积极组织整改,深入剖析原因,挖掘问题根源,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现将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关于“支出未按预算科目执行,在30299其他商品和服务科目支出中列支印刷费、租赁费、物业费”的问题。

我校2019年国库支付时在30299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中,列支印刷费、租赁费、物业费等支出经济科目,涉及金额47.86万元。主要原因为部分费用国库支付时使用的项目或经济科目有误。

整改措施及落实情况:针对此类问题,财务处加强部门财务人员业务培训,促进财务基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提高业务技能及财务管理水平,同时加强岗位之间内部沟通及监督管控,避免出现类似错误。自2020年6月整改之后,30299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时再未列支印刷费、租赁费、物业费等支出经济科目。

二、关于“应收未收学生学费、住宿费,影响决算收入真实性”的问题。

我校2019年应收全日制本专科生学费、住宿费10594.74万元,实收学费、住宿费10301.63万元,未收学费293.11万元。经过调查,学生欠费的原因主要有家庭经济困难、贷款意识薄弱、学生恶意欠费、催缴费机制不完善等原因。

整改措施及落实情况:针对2019年的欠费情况,我校及时进行了欠费催缴工作,财务处统计学生欠费情况,下发各二级院系安排相应的催缴工作,各院系根据欠费名单及时进行相应的摸排催缴工作,了解学生欠费具体原因,安排谈话并积极联系家长,及时收缴学费,杜绝恶意拖欠学费情况;同时要求学生毕业前需缴清所有学杂费才可办理相应毕业手续。

三、关于“未按规定对学生助学助困专项经费相关信息进行公示”的问题。

我校2019年仅对国家、自治区及校内奖助学金的遴选确定人员在门户网站及校园公告栏进行了公示,未对助学助困专项经费的计提比例、提取金额、使用和结余情况等信息进行公示。

整改措施及落实情况:按照文件规定及时对学生助学助困专项经费相关信息进行公示,于2020年7月在学校网页对我校2019年度学生资助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了公示,公示内容包括助学助困专项经费的计提比例、提取金额、使用和结余情况等,网站公示地址:https://www.guat.edu.cn/info/1003/15016.htm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20207月31日 

上一条:2019年部门决算信息

下一条:桂林航天工业学院2019年度学生资助经费使用情况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