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通知公告


尊敬的家长朋友、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时序更替,岁月流金。近期,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境内本土疫情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2022年寒假来临之际,为确保广大家长、教师和青少年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假期,请大家不断强化“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意识,积极配合做好以下防控措施:

1.落实个人防控责任。请持续关注国家、省、市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动态信息,包括中高风险等级信息及确诊病例行动轨迹,避免接触中高风险地区返桂人员。学习防疫相关科普知识,做到不懈怠、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配合各地健康排查、健康码查验、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2.合理安排假期出行。寒假期间非必要不离开广西、不离开桂林,非必要不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前往沿海、沿边城市、不前往国内14天内出现本土新冠病例报告省份。确需离开桂林的,要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形势及防控措施要求,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并如实向学校和所居住社区(村居)报备去向和起止时间,切勿漏报瞒报,并每日做好体温监测。

3.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少聚集、不扎堆。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公筷制、不聚餐”等良好卫生习惯。每日进行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行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要规范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立即前往就近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诊治,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4.配合做好健康管理。跨省流动的人员抵桂后应及时主动完成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如有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地市、境外,以及有本土阳性个案地级市(盟、州、直辖市的区)旅居史或重点人群接触史的,返桂后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村居)、个人所在单位或所在学校报告,按要求配合落实各项健康管理措施。

5.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居室要勤通风换气,及时清理垃圾,保持整洁卫生。不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避免直接接触生食或半生食冷链食品,食用肉类和蛋类要煮熟煮透。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保证充足睡眠。假期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抵抗力。自觉减少电子产品使用,及时纠正不良的用眼卫生习惯。

6.培养积极乐观心态。加强情感沟通,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营造和谐向上的家庭氛围,积极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状态。做好假期规划,增强孩子自我管理能力,培养积极的生活和学习态度。家校密切沟通,利用多方资源,共同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

丑去寅来腾锦绣,牛归虎临竞辉煌。亲爱的老师和家长朋友们,守护好每一个孩子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我们共同的使命和心愿。让我们携手并肩,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孩子们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共同努力!

最后,祝各位家长朋友、老师和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身心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桂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组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和开学前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转发《桂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十严禁”》和《桂林市严厉打击偷越国(边)境等违法犯罪行为“十个一律”》的通知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