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通知公告


各部门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系列重要指示,切实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和桂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近期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毫不放松、从严从紧做好学校2022年元旦、春节(以下简称“双节”)和寒假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

各部门单位必须深刻认识目前校园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深刻认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目标,坚决克服麻痹心理、侥幸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提高政治站位,以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为最重要的工作,严格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和教育部联合印发的《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附件1)要求,持续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全校师生员工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科学精准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二、严格落实好校园疫情防控措施

各部门单位要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每日掌握师生员工动态,严格落实查验健康码接种码、体温检测、晨(午)检、因病缺课(勤)病因追查登记、定时通风消杀等防控措施,加强日常管理和聚集性活动管理,做好教室、食堂、宿舍、实验室等重点场所卫生管理,严格落实师生员工管控要求,坚持落实学校传染病疫情报告、因病缺勤追踪登记等制度,主动防范新冠肺炎疫情与其他常见传染病叠加风险。

寒假期间,校园进行封闭式管理。在校工作或生活的师生员工及家属须到保卫处办理寒假进出校园通行证,持健康绿码、接种码、体温正常的,凭有效通行证件进出校园。进出校园频次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未办理通行证件的人员及外来人员一律禁止出入校园,确需要进入的,要经过请示批准、查验身份、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核验“双码”、扫码登记之后方可入校。

“双节”和寒假期间,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到境外、非必要不到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到14天内出现本土新冠病例报告省份旅游出行,如确需前往,出发前必须向学校报备,在区外应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返回时按照返桂来桂人员进行管理,所产生的费用根据自付原则按相关规定执行。家住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一律暂不返乡回家。建议教职工“双节”和寒假期间就地过节、休假,确需离开桂林的,须严格履行审批手续。

三、做好师生员工寒假离校和春季开学返校安排

教务处和各教学单位要科学谋划教学进度,鼓励教师通过线上指导、现场答疑、重点辅导等方式增进学生对学习内容的理解和掌握,按照“错峰”原则,安排学生分批次参加期末考试。学工处要负责组织按照“一人一档”制定离校学生信息台账,组织学生有序离校,做到返家行程可追踪、家校协同有反馈。国际学院要负责好留学生的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

各部门单位要按照“一人一档”组织好师生员工于春季开学返校14天开始,每日如实登记身体健康状况,做好返校行程轨迹记录,安排师生员工“错峰”返校。“双节”和寒假期间离开桂林的师生员工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桂、返校。建议所有返桂来桂人员抵桂后,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

四、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加强健康管理

各部门单位要教育引导师生员工按照自治区指挥部《关于2022元旦和春节期间新冠疫情防控健康管理的通告》(附件2),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切实增强个人防护意识,落实疫情个人防护“十严格”要求(附件3)和返桂来桂人员健康管理“十严格”要求(附件4),离校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手消毒剂、一次性手套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在人员密集的封闭场所规范佩戴口罩。“双节”和寒假期间少流动、少聚集,师生员工及其家人如有发热、干咳等可疑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按要求进行处置,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五、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和健康教育

各部门单位要持续加强新冠肺炎及传染病防控知识教育,把传染病防控知识与技能等内容纳入离校和入学教育。通过多种方式,提高师生员工防病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提醒广大师生及时关注权威渠道发布的疫情动态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在微信群发布不可靠信息。关注师生员工心理等问题,适时开展心理健康咨询与服务。

 

 

附件1: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

附件2:关于2022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新冠疫情防控健康管理的通告

附件3:疫情个人防护“十严格”

附件4:返桂来桂人员健康管理“十严格”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11228 

  

 

上一条:会议活动安排表(1月2日—6日)

下一条:会议活动安排表(12月27日—31日)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